菲政變軍人佔據首都市中心 阿羅約下達最後通牒

發表:2003-07-27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7月27日電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27日要求佔據馬尼拉市中心的政變軍人在當地時間下午5:00之前投降,否則將面臨政府軍的全面攻勢。

據法新社報導,阿羅約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說:「我限令你們在今天下午五點之前投降繳械,回到兵營去。」

她還補充說,否則軍隊將「有權動用必要的武力迅速有效地擊潰你們。」

阿羅約26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她已下令軍方逮捕大約70名涉嫌參與兵變圖謀的軍官和士兵。

幾小時以後,數十名武裝軍人於27日凌晨佔據了馬尼拉市金融區內的一座主要商業中心,並在周圍安放炸藥。

軍方官員稱,參與兵變的士兵在馬尼拉金融區和外交區扣押了澳大利亞駐菲大使、四名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兩名美國人。

目前,澳大利亞駐菲律賓大使魯斯.皮爾斯和其他一些人質已經重獲自由。

阿羅約向兵變士兵喊話 威脅"合理武力"解決兵變

中新網7月27日電 菲律賓馬尼拉電臺7月27日消息,阿羅約總統已經給兵變的叛軍下達了最後通牒,命令他們在今天下午5點鐘之前投降回到各自的兵營。與此同時,阿羅約總統還給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下達了命令,如果他們拒不投降,那麼可以以「合理的武力」解決這些兵變的叛軍.

阿羅約總統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向兵變者發出威脅說:「一旦過了最後通牒的時間,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將使用武力迅速有效地粉碎你們的團體,逮捕你們!我呼籲你們馬上做出正確的選擇。如果你們認為能通過這種方式奪取政權,那麼你們還應該認識到,這樣一來的話就沒有民主和憲法可言了,根本不可能通過民主和憲法來解決菲律賓人民的問題。

她還說:「我想提醒你們注意的是,你們的行為根本沒有理由可由。你們已經超越了職業界限,你們的行為正處於恐怖主義的邊際,你們會發現人民根本不會支持你們,你們已經沾污了你們穿的軍裝,有辱你們的軍人榮譽。」

阿羅約說,她個人跟兵變的官兵沒有過節,但她對事態的發展感到傷心。阿羅約說:「不要以為武力能在一夜之間改變我們的國家。我祈禱上帝能將你們引回正角的路上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