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变军人占据首都市中心 阿罗约下达最后通牒

发表:2003-07-27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7月27日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7日要求占据马尼拉市中心的政变军人在当地时间下午5:00之前投降,否则将面临政府军的全面攻势。

据法新社报道,阿罗约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我限令你们在今天下午五点之前投降缴械,回到兵营去。”

她还补充说,否则军队将“有权动用必要的武力迅速有效地击溃你们。”

阿罗约26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她已下令军方逮捕大约70名涉嫌参与兵变图谋的军官和士兵。

几小时以后,数十名武装军人于27日凌晨占据了马尼拉市金融区内的一座主要商业中心,并在周围安放炸药。

军方官员称,参与兵变的士兵在马尼拉金融区和外交区扣押了澳大利亚驻菲大使、四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两名美国人。

目前,澳大利亚驻菲律宾大使鲁斯·皮尔斯和其他一些人质已经重获自由。

阿罗约向兵变士兵喊话 威胁"合理武力"解决兵变

中新网7月27日电 菲律宾马尼拉电台7月27日消息,阿罗约总统已经给兵变的叛军下达了最后通牒,命令他们在今天下午5点钟之前投降回到各自的兵营。与此同时,阿罗约总统还给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下达了命令,如果他们拒不投降,那么可以以“合理的武力”解决这些兵变的叛军.

阿罗约总统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向兵变者发出威胁说:“一旦过了最后通牒的时间,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将使用武力迅速有效地粉碎你们的团体,逮捕你们!我呼吁你们马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你们认为能通过这种方式夺取政权,那么你们还应该认识到,这样一来的话就没有民主和宪法可言了,根本不可能通过民主和宪法来解决菲律宾人民的问题。

她还说:“我想提醒你们注意的是,你们的行为根本没有理由可由。你们已经超越了职业界限,你们的行为正处于恐怖主义的边际,你们会发现人民根本不会支持你们,你们已经沾污了你们穿的军装,有辱你们的军人荣誉。”

阿罗约说,她个人跟兵变的官兵没有过节,但她对事态的发展感到伤心。阿罗约说:“不要以为武力能在一夜之间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祈祷上帝能将你们引回正角的路上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