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是一大謬!

發表:2003-07-27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僅是共產黨自吹自擂,或國內學者的不得已,就是海外,許多堅定的異見人士也總傾向於說:改革開放以來經濟上取得巨大成就,或舉世公認的成就……云云。許多洋人,洋專家也就跟著對中國的經濟形式做並不客觀的估計。更難解的是,許多批評或否定共產黨的文章也往往有這樣的開頭。你來看近期呼籲政改,呼籲憲政的文章,多含這樣的說法。許多人是出於貫性,不見得有這樣的認定。但也有持這一立場的人。

筆者認為這是理性的一個混淆,是一種不使用認識的相當然耳,沒有量化對比的盲目評價。
要做到量化不是很容易,得佔有數據,得有收積數據證據的耐心,這不是筆者的工夫,我還是從一般經驗來談談這個問題。

若在口袋裡裝了黃豆、黑豆、紅豆……只往外拿其中的一種,面子上不是撒謊,也不好指責是在欺騙,事實上卻就是欺騙----沒往外拿的那些呢?它們不是事實,它們沒有品質?

從共產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到八十年代的中期,說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在現象的層面還算成立:雖然這時的建設裡已經包含或孕育了相當的破壞,但從總體上看,積極值大於破壞值。且,對幾千年形成的心理資源的破壞還未上升到現象水平,這才有北京大學那個橫幅《小平你好》,即使這樣,這也不是一個有見的的橫幅。可到了今天,客觀世界的破壞,對我們文化的,對民族精神的破壞,都不只是表現出現象,而且到了觸目的程度,還說它偉大成就,這簡直叫人不可思議。不能再人云亦云下去了,鄧小平改革的負價值幾倍、十幾倍於正價值:一江、一河、一沙漠化,是五代六代人能治理得了的嗎?更嚴峻的是民族精神的墮落,有史就五六千年,共黨只肖五十四年就把它敗壞到不堪地步。鄧小平不僅是屠夫,千古萬古的罪人!也不是什麼總設計師,而是總敗家子。江三代的罪是鄧小平之罪的一個後果。「三代」自己根本負不起這個責任,三代闖的禍,犯的罪,他自己對之完全沒有數,從根本上說他還是個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混混。就像契可夫筆下那個去卸道軌鑼帽的農人,還不知道卸鑼帽的後果----軌出車復是個什麼事。江澤民的罪就像當年長平坑軍四十萬的趙括,只有顯擺出風頭之欲,不知什麼是兵事。完全是小丑、三花臉。

不能再說革開放「偉大成就」這個話了。

實際上的中國,從「九二南巡」就已經不是一個建設進程,而是一個的的道道的破壞進程。名義上是鄧小平不滿江三代,到南方去威他一脅,實際上是「六四」造成的倫理失衡,「六四」是中國新價值的分水嶺、里程碑,八九民運表達出來的價值趨向就是中國前進的方向,順之,則倡,逆之,則亡!只從經驗出發的鄧小平,便與本質背了向:在倫理上,還有什麼能比人的生命更首先,更不能動搖?這個價值不被確定,你就休想走入正常:在任何理由面前生命的優先都是無條件的!所有問題都是在人的存在確保了之後才成為問題,這不是任何理由所可以追問的,而是個確保之後才可能追問,鄧小平正是在人的存在這個根上動搖了人本國本。----八九民運價值的被蹂躪就是中國一切災難的源泉!----人都可以濫殺,還有什麼行為不可以呢?價值體系中還有什麼比人的存在更價值呢?人是價值的源頭,連人這個源頭他都不要,還有什麼價值構建的可能?

「南巡」是鄧賊的萬般無奈,他用人的貪婪誘迫國人從人本價值轉到唯利價值,緩解倫理壓力,但這只能是對他個人的,當時壓力的緩解卻以數倍的強度往後加劇。他把精神吸引到對利益的謀求,也就完成了人是自己之本的敗壞,從那個時期開始的全部建設都以對未來的破壞為代價,其破壞度天天加大,每一正值都要求數倍的負值來支持,直接的資源破壞因時間而一天天進入現象,即使不想看也得看到!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關心資源生態了----許多可開採七八十年的礦床一年就糟蹋淨光,一個量的建設值要用七八十個量的損失做代價!砍一棵樹為當時增長一個價值量,誰知以後它要多少價值量來補償?九八年,朱鎔基說了一句「定讓砍樹人變成植樹人」的話,是最典型的寫照。可舉國期待著的老朱在國企、在金融上還是不自覺的破壞原則。今年春上他又說了一句:「政治是什麼?老實說我真不懂」讓人們拍腫了掌。我想他說了這句話是什麼,怕也未必真懂!

讓我們待看未來之宇中,《三峽》破壞何等大吧!待看南水北調造成的破壞是何等驚人吧?
當代建設顯現的正值,是刨了祖宗的墳,特別是文化這個根;又掘了子孫的業!自然資源的,幾代人的在價值心理上的空虛和直接佔有慾望的氾濫;其後果不堪,無法估計。

鄧小平「南巡」的功效就是用功利轉移了人們的倫理視覺,轉移了對他的譴責。卻動搖了中華民族建在「止於至善」上的這條根!----向善,是一種負責,鄧小平卻教導別去負責,快來弄錢,快來騙人,快來爾虞我詐。

鄧後江三代用他的作秀「三講」、「三代」把中國帶進了倫理外世界,共產黨的腐敗,共產政權的殘酷,就又做為文化榜樣完成了它對國人的普遍教導,特別是他七十好幾的人,拿著國脈賭氣,瘋狂地,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沒有理智地對待法輪功----就完成了一次罪惡種子、罪惡行為原則的民族散播,他鎮壓法輪功的最嚴重後果是這個事件自身所含信息質,信息向量的榜樣性,它輻射出的就是不須講理,必將造就出後共產時期各式各樣黑勢力!江澤民的為非作歹,已經完成了一個失控時代的孕育,併進入了事實時期----但現在還仍不是最可怕的,一個更可怕、以普遍的恐怖暴力為性徵的時代正向我們走來:它伴著共產的崩潰爆炸登堂入室,各種黑勢力橫行肆虐,政權對之也束手無策,專制共產的暴力讓位給個人集團,成為非政之暴。分散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更普遍地威脅安全,挑戰秩序。不是什麼人有能力可以魔術般地控制它。

須知:百年才能樹人阿!。

母親河裡沒有水,只這一條罪惡能說「改革開放」成績顯赫嗎?

所以,要拿出良知,不要人云亦云。共產黨的改革開放不是成績,沒有成就。

它動了民族根,傷了國家脈!

其罪之大空前。鄧小平是大姦!

江三代是小人得志。

不能再說改革開放成績,要評估它的破壞。

沒有這個估計是無法應付民主實現前那個混亂時期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