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球迷把姚明堵在廁所

發表:2003-07-28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消息,都說做人難,做名人更難。隨著豐原中國男籃之隊走在路上,再次親眼目睹姚明的艱難旅程,為自己是一個普通人而慶幸。

  「除了他的薪水,我們真的很同情他。」看著姚明被瘋狂的球迷們追得無處藏身,焦健笑著說道。

  進機場,不出十秒他準被發現,簽名、合影,哪怕就是往遠處一站,拿他當背景,那還算不了什麼,可怕的是令人窒息的包圍。就在大部隊抵達溫州機場後,走進行李提取處,我們突然發現姚明不見了!掃瞄整個區域,這才發現角落裡有一群激動萬分的人圍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出什麼事了呢。果然,過不了幾分鐘,姚明從那群人中冒了出來---原來,疾步走進行李提取處的他以為坐下來了,沒那麼令人注目,興許還能逃過「一劫」,結果還是失敗了。

  上廁所?也沒用。站起來的他,撥開人群就往廁所方向衝去。瘋狂的球迷雖然沒有跟著一擁而入,可也把小小的廁所門給堵得水泄不通。害得那些正在如廁或有此念頭的美國球員進也不是,出也不是,尷尬之極。而就在從廣州白雲機場前往陽江的路上,當球隊大巴停靠在高速公路旁一個不起眼的加油站,大家都下去活動活動,就聽得尖叫聲此起彼伏。原來,剛從廁所裡走出來的姚明又被一群女球迷發現了!她們所發出的分貝,讓記者捂著耳朵逃上車。

  吃飯?那就更別提了。中國男籃所到之處,都受到了當地政府的熱情款待。每個歡迎酒會上,雖然沒有球迷擁入,但服務員、保安人員甚至是有關係拿到證件的當地要員,都比我們的大部隊多出一倍以上。陽江的歡迎會上,擋不住的簽名和合影要求,讓姚明的臉漸漸沉了下來。問他是不是生氣了,他只能說:「無奈。」最後,他匆匆填飽肚子,提前離去,要不然和他同桌的隊友根本沒法吃飯了。

  被追星族瘋狂包圍的明星們有的是,但他們若想換得片刻正常人的生活,可以把帽舌壓低,用寬大的墨鏡遮住大半張臉,一樣可以大搖大擺地混跡人群之中。可姚明呢,「可能嗎?這麼大個兒擺在這兒呢,躲哪兒去?」他自己這麼說道。

  再說了,那些明星們還可以動用保鏢的力量。姚明能嗎?在NBA時,他自己就沒雇過什麼保鏢,只是NBA每個賽場裡都有身板壯得跟牛似的保安,球迷也不像中國的這麼瘋狂,所以姚明還能有片刻的安寧。可回國之後,他沒有也不想要什麼保鏢,只想做國家隊裡普普通通的一員。這又談何容易?

  以前常勸他:「誰讓你是名人呢?」言外之意,做名人多少得付出代價。但現在看來,這代價也太大了。

(海狼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