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球迷把姚明堵在厕所

发表:2003-07-2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7日消息,都说做人难,做名人更难。随着丰原中国男篮之队走在路上,再次亲眼目睹姚明的艰难旅程,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而庆幸。

  “除了他的薪水,我们真的很同情他。”看着姚明被疯狂的球迷们追得无处藏身,焦健笑着说道。

  进机场,不出十秒他准被发现,签名、合影,哪怕就是往远处一站,拿他当背景,那还算不了什么,可怕的是令人窒息的包围。就在大部队抵达温州机场后,走进行李提取处,我们突然发现姚明不见了!扫描整个区域,这才发现角落里有一群激动万分的人围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果然,过不了几分钟,姚明从那群人中冒了出来---原来,疾步走进行李提取处的他以为坐下来了,没那么令人注目,兴许还能逃过“一劫”,结果还是失败了。

  上厕所?也没用。站起来的他,拨开人群就往厕所方向冲去。疯狂的球迷虽然没有跟着一拥而入,可也把小小的厕所门给堵得水泄不通。害得那些正在如厕或有此念头的美国球员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尴尬之极。而就在从广州白云机场前往阳江的路上,当球队大巴停靠在高速公路旁一个不起眼的加油站,大家都下去活动活动,就听得尖叫声此起彼伏。原来,刚从厕所里走出来的姚明又被一群女球迷发现了!她们所发出的分贝,让记者捂着耳朵逃上车。

  吃饭?那就更别提了。中国男篮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款待。每个欢迎酒会上,虽然没有球迷拥入,但服务员、保安人员甚至是有关系拿到证件的当地要员,都比我们的大部队多出一倍以上。阳江的欢迎会上,挡不住的签名和合影要求,让姚明的脸渐渐沉了下来。问他是不是生气了,他只能说:“无奈。”最后,他匆匆填饱肚子,提前离去,要不然和他同桌的队友根本没法吃饭了。

  被追星族疯狂包围的明星们有的是,但他们若想换得片刻正常人的生活,可以把帽舌压低,用宽大的墨镜遮住大半张脸,一样可以大摇大摆地混迹人群之中。可姚明呢,“可能吗?这么大个儿摆在这儿呢,躲哪儿去?”他自己这么说道。

  再说了,那些明星们还可以动用保镖的力量。姚明能吗?在NBA时,他自己就没雇过什么保镖,只是NBA每个赛场里都有身板壮得跟牛似的保安,球迷也不像中国的这么疯狂,所以姚明还能有片刻的安宁。可回国之后,他没有也不想要什么保镖,只想做国家队里普普通通的一员。这又谈何容易?

  以前常劝他:“谁让你是名人呢?”言外之意,做名人多少得付出代价。但现在看来,这代价也太大了。

(海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