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太祖武皇帝傳》──高考模範作文選

發表:2003-07-30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朝太祖武皇帝,姓毛諱澤東字潤之,湖南湘潭人也。其壽誕之日為大清光緒十九年十一月十九日,若以西曆西時記,此日為西夷之聖誕日。

帝少有大志。未冠之時即作詠蛙詩,以述其志。及少壯,遊學長沙,師從楊昌濟,後入京,供職於京師太學藏書閣,問學於鴻儒陳仲甫、胡適之、李守常等。適之昔日留學於美夷,恃才傲物,因帝未忝科名,甚輕之。適之門生傅斯年、羅家綸之輩亦甚輕帝。後帝一統天下,欲滅群儒,蓋因此三人故耳。

帝受仲甫命,返湘結黨,得仲甫提攜,得以拜見於前朝太祖,官侍讀學士。前朝太祖崩,時,前朝武厲帝為大司馬大將軍,陰結其黨,欲滅帝黨人。帝諫以兵擊之,仲甫不許,武厲得以蓄積羽翼,民朝十六年武厲於凇滬,前朝攝政王汪公於江夏,大殺帝黨人。八月帝與諸黨人會於漢口議事,帝曰: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眾皆異之,後受命返湘,策反南軍盧德銘部,九月九日興兵起事,圍長沙,不克,敗走江西。

軍次三彎,帝重編余部,至隊官皆有帝之黨人監軍。帝據井崗,與朱武勝公所部合兵,屢敗官軍,威名遠揚,號朱毛軍。武厲怒,令江西巡府魯滌平統兵十萬進剿,帝誘敵深入,引兵擊之,滌平敗,帝擒官軍先鋒總兵張輝瓚。武厲聞信,令兵部尚書何應欽統兵二十萬進剿,帝大敗之。武厲益恐,統兵三十萬再戰,又敗於帝。

一載余,武厲又率五十萬勁旅進剿。時帝因黨爭,被削兵權,虛職賦閑。官軍犯境紅朝震恐,朱武勝公與周文正公掌兵權,問計於帝,帝授奇計再破官軍。武厲敗績,再整旗鼓,以西夷番將參贊軍機,以百萬之眾犯境。時,自俄狄歸國之儒生博古輩攝政,番將李德與周文正公參贊軍機,博古一儒生耳,挾俄狄酋斯大林之威,奪帝兵權,唯俄狄之命是從,事無鉅細,皆聽命於李德。

李德輩紙上談兵,屢戰屢敗。引兵西走,兵渡湘水,不足三萬,眾將皆惡李德,兵次遵義,諸將議政,帝之威眾人咸服,周文正、朱武勝公皆附之,奪博古、李德兵權,帝得以再統雄兵。帝帥余部,轉戰滇、黔、川諸省。過雪山,與張國燾部合兵,國燾忌帝之官居其右,欲害帝,大將軍葉劍英聞信,間道馳告帝,帝得脫。

國燾部將陳昌浩欲引兵擊帝,大將軍徐向前拍案而起,國燾、昌浩乃罷。民朝二十四年入陝,據陝北以抗官軍。官軍進剿屢敗於帝。帝令徐向前率所部西征,敗於西北回軍,喪師數萬,向前等僅以身脫。丙子雙十二,帝策反滿洲王張學良、陝西鎮守使楊虎城兵諫,囚武厲,帝使周文正公謁武厲,曉以大義,武厲罷兵。

民朝二十六年夏,倭寇兵臨幽州尋釁,幽州節度使宋哲元與寇戰,不克,節度副使佟麟閣、總兵趙登禹殉國,哲元敗走保定,倭寇陷幽燕。帝令周文正公再謁武厲,武厲許以招安,北軍三萬餘朱、彭為帥,轄三鎮兵馬,林彪、賀龍、劉伯誠為總兵。南軍兩萬餘葉、項為帥,陳毅等為統制。兩軍均受帝節制。合官軍與倭寇血戰八年,民朝三十四年倭寇敗降,帝與周文正赴陪都謁武厲,共商國事。

民朝三十六年兵火再起,官軍伐帝。帝令大將軍林彪、羅榮桓取滿洲,世祖與大將軍劉伯誠取中原,大將軍陳毅、粟裕取華東,大將軍彭德懷取西北,大將軍聶榮臻取幽雲。帝與周文正公自帥御林軍轉戰陝北。諸軍屢敗官軍。

民朝三十七年大將軍林、羅與官軍戰於滿洲,大破之,盡佔滿洲地。世祖、大將軍劉與陳、粟部合兵大破官軍於徐蚌,陳兵長江,民朝京師震恐。林、羅入關與大將軍聶合兵,合圍幽州,幽州節度使傅作義降。大將軍彭橫掃西北,兵臨西域。帝移駕幽州,以之為都,改稱北京,北方遂定。

民朝乞和,帝不許,令世祖與劉、陳、粟諸將合百萬眾,渡長江,取金陵。以陳、粟取華東,林、羅取華中,世祖與劉將軍取西南。諸軍勢如破竹,官軍盡潰不成軍。帝以世祖為西南節度使,坐鎮成都,以圖吐蕃。

武厲敗走東海夷州,據澎湖以抗王化。民朝三十八年,太祖武帝開國元年,帝登天安門,詔告天下曰:華夏諸民今日立也!帝定鼎,君臨八方。初,倭寇敗降,西夷美利堅助武厲以軍資,以抗帝軍,帝怒,斥之曰:美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開國元年作《別了,司徒雷登》以示美夷,夷使司徒雷登慚去。

開國二年,高麗內亂,南高麗乞師西夷,美夷糾合西夷十五部落進兵北高麗,勢如破竹,北高麗潰不成軍。酋帥麥克阿瑟狂言飲馬鴨綠水。北高麗酋長金日成乞師天朝,帝令西北王彭德懷為東征元帥,太子岸英監軍。統兵二十五萬,以將軍鄧華為先行,滿洲王高崗為合後。東征高麗。彭公與美夷戰,大破之。開國三年,太子陣亡,帝大怒,令彭公進兵,美夷乞和,帝不許,彭公再戰,五戰五捷,陣斬酋帥沃克,天下皆懾於帝之威。開國五年,彭公平美夷於高麗,班師還朝。

開國初年,帝與周文正公巡幸北狄俄羅斯,與狄酋王斯大林盟,約為兄弟之邦。國經戰亂,百廢待興,帝以劉殤公為太師攝政王,周文正公為相國。免天下錢糧。世祖平定西南,傳檄吐蕃,吐蕃降。征西將軍王震,進兵西域,前朝西域都護陶峙岳降。帝令官軍平寇,前朝餘孽星散。行三反、五反,斬天津知府劉青山、河北布政使張子善等以清吏治,天下安定。

開國九年行反右,帝定奇計曰:引蛇出洞。初令天下無論軍民婦孺皆可諫國事,言政弊。後將直言者盡數收監,交有司論罪。天下儒生遂不敢以古諷今,枉談國事。

開國十年行大躍進,民不聊生,餓殍千里,三年餓斃兩千餘萬口。俄狄發難,帝令翰林作文與俄狄論戰。後會諸侯於廬山,大司馬兵部尚書彭德懷諫萬言書,帝怒,黜彭公,以林幽公代之。野有功高震主,鳥盡弓藏之議。吐蕃達賴陰兵起事,帝令軍平之,達賴間道天竺。吐蕃遂定。天竺、俄狄入寇,帝大破之,天下無不懾於帝之天威。

開國十二年,天下飢荒,帝與群臣皆不食肉,以示與民共苦。會諸侯於京,曰七千人大會,帝下罪己詔。儲君劉殤公曰: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帝甚不悅,始有廢儲之意。

開國十七年,江後令大學士姚文元作《評海瑞罷官》,帝曰: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開國十八年,太祖武皇帝文革元年,天下大亂,帝於五月十六日下詔,改元文革。文革始起。林莊幽公讚太祖曰:大海航行靠舵手,太祖一句頂一萬句。令天下無論婦孺老幼皆習帝之語錄,舞忠字舞。每日晨起為帝作三忠於、四無限。各家均供奉帝之像,各地為帝立生祠。有卑鄙之人作歌曰:爹親娘親不如太祖親。帝大喜,遂立林公為儲君,封攝政王,出入免跪拜。百萬紅衛於天安門拜謁帝,自林莊幽公、周相國等皆頓首叩拜,山呼萬歲。

帝下挾書律,妖言令,罷科舉,焚諸子書,禁百家言。以共產之學為國學,以愚黔首。臣民偶語詩書、以古諷今者,或棄市,或收監,或黥為城旦。帝名為文革,實為滅功臣之意。開國初,帝以高崗為東北王,饒漱石為華東王,劉伯承為西南王,林彪為中南王,彭德懷為西北王,諸王勢力,人莫能及。

帝行削藩策,廢高、饒,以林、彭、劉等主軍機,因功臣俱在,帝甚忌之,故先廢高、饒,再廢彭公,又以文革為名,陰使江後與林莊幽公結黨戮功臣,攝政王劉殤公請乞骸骨,帝不許,後殺劉殤公於開封,密不發喪。

十年大亂,計殺功臣名將賀、彭等無算。京師大興縣滅四類分子,滿門抄斬數十戶。廣西民殺逆黨,人相食。紅色恐怖,人皆股慄。走五七道路,行上山下鄉,使萬民妻離子散,荒廢學業,此皆太祖之大罪也。

文革六年,再會諸侯於廬山,林公令大學士陳伯達諫,欲加帝尊號,帝不許。有廢儲之意。攝政王林莊幽公不得已謀叛,欲弒帝。帝令周文正公平叛,林公北逃,與王妃葉群、王世子立果均身死漠北。帝詔上海知府王洪文入京,加王爵。欲立為儲君,因周相國、朱太師等勛臣力諫乃罷。後王洪文與江後、左丞相張春橋、大學士姚文元等結黨,或受帝命,或矯詔陷害忠良。朝野共惡此四人,稱之為四人幫。

文革十一年,相國周文正公薨,天下悲泣,京師萬民送葬。十里長街,哭不絕聲。是年四月,京師百姓進言,請加周相國尊號,配享太廟。江後不許,引發清明京師民變,江後與皇侄遠新進讒言。帝以為世祖所謀,黜世祖。七月,太師朱武勝公薨,未幾,地大震於唐山,喪丁二十餘萬口。

帝自林莊幽公之亂後,龍體日衰。文革十一年,天降星雨於吉林,地大震於唐山,民以為上將歸天,人心惶惶。帝廢世祖職,以右丞相華國鋒為儲君,賜遺詔曰:你辦事,我放心。以大司馬兵部尚書葉劍英為輔政王,仿劉蜀主託孤之意,委政於葉公。

九月九日帝崩於寢宮,壽八十三歲,天下色變,億萬臣民俱悲,如喪考妣。國鋒即位,是為廢帝,新君葬太祖於天安門前,號曰:至聖革命真龍偉大導師偉大領袖偉大統帥偉大舵手太祖武皇帝。太祖文韜武略,歷代帝王所不及也。太祖文傳於《太祖選集》及《太祖語錄》中,詩存於《太祖詩詞選》,皆官修定稿。

太祖後三人,楊後開慧,為太祖結髮妻,因太祖起事,亡於前朝。賀後子珍,因不敬之罪,貶為庶民。

李後雲鶴又稱江青,因陰結其黨,欲廢新君華國鋒,效武則天事,為大司馬輔政王葉公所廢,後自縊於室。帝之嬪妃無數,因共產之道學定曰:帝王不得多嬪妃。故帝晚年所幸之張妃玉鳳等人皆未得以正名加封。

太子岸英,公子岸青,岸龍為楊後所生,公主李敏為賀後所生,公主李訥為李後所生。太子岸英陣亡,岸龍早夭,起事之時,又有子女數人,失於亂中,不知所終。諸嬪妃或有生子女者,皆不得知也。公子岸青,公主李訥、李敏均為閑官,皇孫新宇,舉進士,入翰林,供職太學。

未名野人論曰:吾本燕園卑微一書生,誠惶誠恐,效董狐作良史,太史公作史記,斗膽為太祖作傳。才疏學淺,無生花之筆。鄙陋之文難登大雅,故現於網路。太祖與前朝思宗武厲皇帝共逐倭奴,雪中華百年之恥。後太祖一統大業,擊退美夷,沙俄、天竺、南越諸國,揚我大漢之威。奈何太祖行事尤效漢高、明祖,除異己、戮功臣。興文字獄,使民不聊生,天下再亂。功首罪魁非兩人,流芳遺臭本一身!帝之功過盡在民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嗚呼,古人作事無鉅細,寂寞豪華皆有意。書生輕議塚中人,塚中笑爾書生氣。

(摘自: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