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太祖武皇帝传》──高考模范作文选

发表:2003-07-30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朝太祖武皇帝,姓毛讳泽东字润之,湖南湘潭人也。其寿诞之日为大清光绪十九年十一月十九日,若以西历西时记,此日为西夷之圣诞日。

帝少有大志。未冠之时即作咏蛙诗,以述其志。及少壮,游学长沙,师从杨昌济,后入京,供职于京师太学藏书阁,问学于鸿儒陈仲甫、胡适之、李守常等。适之昔日留学于美夷,恃才傲物,因帝未忝科名,甚轻之。适之门生傅斯年、罗家纶之辈亦甚轻帝。后帝一统天下,欲灭群儒,盖因此三人故耳。

帝受仲甫命,返湘结党,得仲甫提携,得以拜见于前朝太祖,官侍读学士。前朝太祖崩,时,前朝武厉帝为大司马大将军,阴结其党,欲灭帝党人。帝谏以兵击之,仲甫不许,武厉得以蓄积羽翼,民朝十六年武厉于凇沪,前朝摄政王汪公于江夏,大杀帝党人。八月帝与诸党人会于汉口议事,帝曰: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众皆异之,后受命返湘,策反南军卢德铭部,九月九日兴兵起事,围长沙,不克,败走江西。

军次三弯,帝重编余部,至队官皆有帝之党人监军。帝据井岗,与朱武胜公所部合兵,屡败官军,威名远扬,号朱毛军。武厉怒,令江西巡府鲁涤平统兵十万进剿,帝诱敌深入,引兵击之,涤平败,帝擒官军先锋总兵张辉瓒。武厉闻信,令兵部尚书何应钦统兵二十万进剿,帝大败之。武厉益恐,统兵三十万再战,又败于帝。

一载余,武厉又率五十万劲旅进剿。时帝因党争,被削兵权,虚职赋闲。官军犯境红朝震恐,朱武胜公与周文正公掌兵权,问计于帝,帝授奇计再破官军。武厉败绩,再整旗鼓,以西夷番将参赞军机,以百万之众犯境。时,自俄狄归国之儒生博古辈摄政,番将李德与周文正公参赞军机,博古一儒生耳,挟俄狄酋斯大林之威,夺帝兵权,唯俄狄之命是从,事无巨细,皆听命于李德。

李德辈纸上谈兵,屡战屡败。引兵西走,兵渡湘水,不足三万,众将皆恶李德,兵次遵义,诸将议政,帝之威众人咸服,周文正、朱武胜公皆附之,夺博古、李德兵权,帝得以再统雄兵。帝帅余部,转战滇、黔、川诸省。过雪山,与张国焘部合兵,国焘忌帝之官居其右,欲害帝,大将军叶剑英闻信,间道驰告帝,帝得脱。

国焘部将陈昌浩欲引兵击帝,大将军徐向前拍案而起,国焘、昌浩乃罢。民朝二十四年入陕,据陕北以抗官军。官军进剿屡败于帝。帝令徐向前率所部西征,败于西北回军,丧师数万,向前等仅以身脱。丙子双十二,帝策反满洲王张学良、陕西镇守使杨虎城兵谏,囚武厉,帝使周文正公谒武厉,晓以大义,武厉罢兵。

民朝二十六年夏,倭寇兵临幽州寻衅,幽州节度使宋哲元与寇战,不克,节度副使佟麟阁、总兵赵登禹殉国,哲元败走保定,倭寇陷幽燕。帝令周文正公再谒武厉,武厉许以招安,北军三万余朱、彭为帅,辖三镇兵马,林彪、贺龙、刘伯诚为总兵。南军两万余叶、项为帅,陈毅等为统制。两军均受帝节制。合官军与倭寇血战八年,民朝三十四年倭寇败降,帝与周文正赴陪都谒武厉,共商国事。

民朝三十六年兵火再起,官军伐帝。帝令大将军林彪、罗荣桓取满洲,世祖与大将军刘伯诚取中原,大将军陈毅、粟裕取华东,大将军彭德怀取西北,大将军聂荣臻取幽云。帝与周文正公自帅御林军转战陕北。诸军屡败官军。

民朝三十七年大将军林、罗与官军战于满洲,大破之,尽占满洲地。世祖、大将军刘与陈、粟部合兵大破官军于徐蚌,陈兵长江,民朝京师震恐。林、罗入关与大将军聂合兵,合围幽州,幽州节度使傅作义降。大将军彭横扫西北,兵临西域。帝移驾幽州,以之为都,改称北京,北方遂定。

民朝乞和,帝不许,令世祖与刘、陈、粟诸将合百万众,渡长江,取金陵。以陈、粟取华东,林、罗取华中,世祖与刘将军取西南。诸军势如破竹,官军尽溃不成军。帝以世祖为西南节度使,坐镇成都,以图吐蕃。

武厉败走东海夷州,据澎湖以抗王化。民朝三十八年,太祖武帝开国元年,帝登天安门,诏告天下曰:华夏诸民今日立也!帝定鼎,君临八方。初,倭寇败降,西夷美利坚助武厉以军资,以抗帝军,帝怒,斥之曰:美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开国元年作《别了,司徒雷登》以示美夷,夷使司徒雷登惭去。

开国二年,高丽内乱,南高丽乞师西夷,美夷纠合西夷十五部落进兵北高丽,势如破竹,北高丽溃不成军。酋帅麦克阿瑟狂言饮马鸭绿水。北高丽酋长金日成乞师天朝,帝令西北王彭德怀为东征元帅,太子岸英监军。统兵二十五万,以将军邓华为先行,满洲王高岗为合后。东征高丽。彭公与美夷战,大破之。开国三年,太子阵亡,帝大怒,令彭公进兵,美夷乞和,帝不许,彭公再战,五战五捷,阵斩酋帅沃克,天下皆慑于帝之威。开国五年,彭公平美夷于高丽,班师还朝。

开国初年,帝与周文正公巡幸北狄俄罗斯,与狄酋王斯大林盟,约为兄弟之邦。国经战乱,百废待兴,帝以刘殇公为太师摄政王,周文正公为相国。免天下钱粮。世祖平定西南,传檄吐蕃,吐蕃降。征西将军王震,进兵西域,前朝西域都护陶峙岳降。帝令官军平寇,前朝余孽星散。行三反、五反,斩天津知府刘青山、河北布政使张子善等以清吏治,天下安定。

开国九年行反右,帝定奇计曰:引蛇出洞。初令天下无论军民妇孺皆可谏国事,言政弊。后将直言者尽数收监,交有司论罪。天下儒生遂不敢以古讽今,枉谈国事。

开国十年行大跃进,民不聊生,饿殍千里,三年饿毙两千余万口。俄狄发难,帝令翰林作文与俄狄论战。后会诸侯于庐山,大司马兵部尚书彭德怀谏万言书,帝怒,黜彭公,以林幽公代之。野有功高震主,鸟尽弓藏之议。吐蕃达赖阴兵起事,帝令军平之,达赖间道天竺。吐蕃遂定。天竺、俄狄入寇,帝大破之,天下无不慑于帝之天威。

开国十二年,天下饥荒,帝与群臣皆不食肉,以示与民共苦。会诸侯于京,曰七千人大会,帝下罪己诏。储君刘殇公曰: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帝甚不悦,始有废储之意。

开国十七年,江后令大学士姚文元作《评海瑞罢官》,帝曰: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开国十八年,太祖武皇帝文革元年,天下大乱,帝于五月十六日下诏,改元文革。文革始起。林庄幽公赞太祖曰:大海航行靠舵手,太祖一句顶一万句。令天下无论妇孺老幼皆习帝之语录,舞忠字舞。每日晨起为帝作三忠于、四无限。各家均供奉帝之像,各地为帝立生祠。有卑鄙之人作歌曰:爹亲娘亲不如太祖亲。帝大喜,遂立林公为储君,封摄政王,出入免跪拜。百万红卫于天安门拜谒帝,自林庄幽公、周相国等皆顿首叩拜,山呼万岁。

帝下挟书律,妖言令,罢科举,焚诸子书,禁百家言。以共产之学为国学,以愚黔首。臣民偶语诗书、以古讽今者,或弃市,或收监,或黥为城旦。帝名为文革,实为灭功臣之意。开国初,帝以高岗为东北王,饶漱石为华东王,刘伯承为西南王,林彪为中南王,彭德怀为西北王,诸王势力,人莫能及。

帝行削藩策,废高、饶,以林、彭、刘等主军机,因功臣俱在,帝甚忌之,故先废高、饶,再废彭公,又以文革为名,阴使江后与林庄幽公结党戮功臣,摄政王刘殇公请乞骸骨,帝不许,后杀刘殇公于开封,密不发丧。

十年大乱,计杀功臣名将贺、彭等无算。京师大兴县灭四类分子,满门抄斩数十户。广西民杀逆党,人相食。红色恐怖,人皆股栗。走五七道路,行上山下乡,使万民妻离子散,荒废学业,此皆太祖之大罪也。

文革六年,再会诸侯于庐山,林公令大学士陈伯达谏,欲加帝尊号,帝不许。有废储之意。摄政王林庄幽公不得已谋叛,欲弑帝。帝令周文正公平叛,林公北逃,与王妃叶群、王世子立果均身死漠北。帝诏上海知府王洪文入京,加王爵。欲立为储君,因周相国、朱太师等勋臣力谏乃罢。后王洪文与江后、左丞相张春桥、大学士姚文元等结党,或受帝命,或矫诏陷害忠良。朝野共恶此四人,称之为四人帮。

文革十一年,相国周文正公薨,天下悲泣,京师万民送葬。十里长街,哭不绝声。是年四月,京师百姓进言,请加周相国尊号,配享太庙。江后不许,引发清明京师民变,江后与皇侄远新进谗言。帝以为世祖所谋,黜世祖。七月,太师朱武胜公薨,未几,地大震于唐山,丧丁二十余万口。

帝自林庄幽公之乱后,龙体日衰。文革十一年,天降星雨于吉林,地大震于唐山,民以为上将归天,人心惶惶。帝废世祖职,以右丞相华国锋为储君,赐遗诏曰:你办事,我放心。以大司马兵部尚书叶剑英为辅政王,仿刘蜀主托孤之意,委政于叶公。

九月九日帝崩于寝宫,寿八十三岁,天下色变,亿万臣民俱悲,如丧考妣。国锋即位,是为废帝,新君葬太祖于天安门前,号曰:至圣革命真龙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太祖武皇帝。太祖文韬武略,历代帝王所不及也。太祖文传于《太祖选集》及《太祖语录》中,诗存于《太祖诗词选》,皆官修定稿。

太祖后三人,杨后开慧,为太祖结发妻,因太祖起事,亡于前朝。贺后子珍,因不敬之罪,贬为庶民。

李后云鹤又称江青,因阴结其党,欲废新君华国锋,效武则天事,为大司马辅政王叶公所废,后自缢于室。帝之嫔妃无数,因共产之道学定曰:帝王不得多嫔妃。故帝晚年所幸之张妃玉凤等人皆未得以正名加封。

太子岸英,公子岸青,岸龙为杨后所生,公主李敏为贺后所生,公主李讷为李后所生。太子岸英阵亡,岸龙早夭,起事之时,又有子女数人,失于乱中,不知所终。诸嫔妃或有生子女者,皆不得知也。公子岸青,公主李讷、李敏均为闲官,皇孙新宇,举进士,入翰林,供职太学。

未名野人论曰:吾本燕园卑微一书生,诚惶诚恐,效董狐作良史,太史公作史记,斗胆为太祖作传。才疏学浅,无生花之笔。鄙陋之文难登大雅,故现于网络。太祖与前朝思宗武厉皇帝共逐倭奴,雪中华百年之耻。后太祖一统大业,击退美夷,沙俄、天竺、南越诸国,扬我大汉之威。奈何太祖行事尤效汉高、明祖,除异己、戮功臣。兴文字狱,使民不聊生,天下再乱。功首罪魁非两人,流芳遗臭本一身!帝之功过尽在民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呜呼,古人作事无巨细,寂寞豪华皆有意。书生轻议冢中人,冢中笑尔书生气。

(摘自:大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