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庭判貝布托洗錢罪成

發表:2003-08-05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瑞士法庭已做出決定,判決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和他的丈夫扎爾達裡涉嫌與瑞士的兩家公司洗錢罪名成立,判處他們六個月監禁,緩期執行,並處以五萬美元的罰款。

日內瓦的調查法官還要求瑞士政府把布托家族存在瑞士不同銀行裡的數百萬美元交還給巴基斯坦。

這是對前總統布托的最大的打擊, 因為在過去的幾年中,她一直為洗清腐敗的指控而鬥爭。

日內瓦的法官的這項判決是根據1998年對布托獲取回扣和酬金的指控做出的。這個指控說,瑞士的兩家公司與當時的巴基斯坦政府簽訂合同,並把大筆的回扣存入布托家族在瑞士的銀行賬戶。

瑞士對此展開調查, 主要是因為接到巴基斯坦反腐敗當局指控其前總理布托和她的丈夫有關金融腐敗。

在調查過程中, 瑞士當局找到了布托的銀行賬戶,總存款達1300萬美元。布托對於對她的指控進行了強烈的反駁。這項調查歷時幾年,最後法官確定布托和她的丈夫有罪,罪名是挪動和濫用財務。

法官還要求瑞士政府把布托在瑞士銀行的大多數存款還給巴基斯坦。

布托的發言人說她正考慮向法官的判決提出挑戰。布托一直堅持說巴基斯坦法庭對她的腐敗指控是基於政治目的。但日內瓦法庭的判決證明了事實的嚴重性,它將會使布托很難再為自己辯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