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一網打盡跨州搶劫同鄉華人團夥

發表:2003-08-06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將一個龐大的華人跨州搶劫集團成員一網打盡。該集團流動性強、作案手法凶狠,多以福州新移民為主要攻擊目標。
 世界日報記者王凱捷紐約報導,聯調局指出,困擾各州福州新移民生活多年的流竄搶劫犯罪,因該集團被破獲終暫告一段落。

 聯邦檢方4日透露,被捕歸案的搶劫集團成員將於本月底被押回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受審。該集團被破獲後,聯邦執法單位已完成紐約地區關於華人新移民犯罪組織三大任務的最後一項。此前的兩大任務,分別是販毒集團首領「百二五」落網及「萍姐」鄭翠萍成功被引渡回紐約。檢方對搶劫集團犯罪活動跟蹤多年,最近才告收網。而且,基於「安全起見」,要到本月底才會公布破案細節及嫌犯名單。

 聯調局官員4日指出,跨州搶劫集團成員多數是福州新移民,他們以同鄉為作案目標,成員有30 多人,首領上個月在芝加哥被警方逮捕後,目前正在芝城地方法院接受控罪。其他流竄各地的集團成員,已先後被佛羅里達、底特律及俄亥俄州聯調局探員逮捕歸案。

 聯調局指出,該局在九○年代中期掃蕩華埠幫派犯罪後,包括福青幫、飛龍幫等幫派分子四散逃到各州隱藏。這些不良分子大約在五年前開始死灰復燃,彙集成小股搶劫集團到處流竄作案。他們的流動性很強,經常駕車選定特定目標作案,譬如專門挑選福州同鄉的餐飲業者作案,有時甚至假裝找工的新移民到餐廳及老闆住房刺探情報後,隔數日再招來同夥行搶。受害的福州新移民擔心遭報復而不願意報案,聯調局是根據線民提供信息追蹤破案。

 聯調局指出,儘管該搶劫集團分散到全美各州搶劫,但總部卻設在紐約華埠及布碌侖等地。每次開始到外州搶劫前,集團首領都會在紐約總部內舉行會議,分派集團成員「具體任務」,包括搶劫的目標、路線圖及轉移到何地。由於他們作案手法高明、轉移快速才讓執法人員無法跟蹤。

 聯調局官員承認,流竄搶劫犯罪是目前福建社區最嚴重的組織性犯罪,在幫派犯罪被消滅後,這種犯罪模式成為新移民最恐懼的作案方式。集團擁有不同的武器,包括手槍及輕型衝鋒槍等。成員均以年輕的福州新移民為主,犯案地點遍佈全美東西兩岸。該集團被破獲後標誌著這種犯罪模式遭受「成軍」以來最嚴重打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