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華人太太 當好傳教士 張德培退役有打算

發表:2003-08-28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代網壇名宿在星光逐漸暗淡的時刻以英雄的姿態離開了,但是,離開不等於隕逝。

  張德培有選擇激流勇退的勇氣,也就有在球場外開拓出一片新天地的魄力,就像當年那個17歲手捧法網獎盃的毛頭小子能留給我們的泛黃記憶。


  揮揮手把球拍掛起,張德培已經躊躇滿志地為自己規劃出4條退役後的人生之路。


  娶華人太太


  能夠把結婚作為頭等難題,鄭重其事列入計畫解決的人不是很多,但對一直忙於打球的張德培而言,他的婚事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與動物為伴的張德培至今還沒有找到中意的心上人,由於他喜歡釣魚,哥哥張君培幽默地將他找女朋友調侃為釣美人魚:找太太也是一個慢工出細活的過程,就像釣魚,不能太著急了,從認識到瞭解直到走上婚姻的殿堂,得慢慢地來。張德培本人也一改球場上乾淨利落的風格,不緊不慢地說:「只要我手上沒有帶上戒指,魚就得一直釣下去。」 但是,張德培已經表示,退役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個相伴一生的好太太。至於標準,張媽媽早已立好規矩:找一個黑眼睛黃皮膚的華人媳婦。


  助亞洲網壇


  在張德培所獲得的34個ATP巡迴賽冠軍頭銜中,有17個是來自於香港、東京、上海、大阪以及其他亞洲城市,「亞洲網壇領銜人物」的頭銜,張德培當之無愧。「作為一名華裔球員,我會把事業的重心放在亞太地區,特別對於年輕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經驗來幫助他們在網壇中快速成長。」「亞洲人能打好乒乓球和羽毛球,他們也一樣可以打好網球。」張德培信心十足地說。1987年15歲的張德培缺少訓練經費,臺灣名流王惕吾聞訊,立即給他100萬元獎學金補貼訓練經費,經過幾年苦練,張德培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網球明星。曾經受惠於人的張德培深諳青少年網球需要關愛和幫助,現在他決定惠及他人。


  做地產經理


  帶著大大小小34個單打冠軍頭銜和近2000萬美元獎金退役的張德培除了一如既往地專注於他的家庭基金會的慈善事業之外,還打算在商「海」施展一番拳腳。


  張德培和哥哥張軍培已經有一家名為CMCB的地產公司,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州、亞歷桑那州以及丹佛都有業務,這次,張氏兄弟除了用靠網球賺來的資金拓展CMCB的業務之外,還打算收購丹佛的登頓房地產公司,摩拳擦掌準備在丹佛的房地產市場上稱霸。


  當好傳教士


  張德培的職業生涯一直與上帝同在,首次取得法網冠軍,他總結為:「是上帝幫助了我。」在奪得第34個冠軍頭銜,即將為職業生涯畫上句號時,他又在等待著上帝的指示:「我希望能在自己最閃耀的時刻離開,但是,這要看上帝的安排了。」張德培在談到退役後的打算時,曾經無限神往地說:「我可能會去做一些傳教工作。」他在去年7月出版的自傳《Holding Serve》中,自述了對宗教信仰的熱誠,以及信仰如何幫助他在球壇成長的故事。作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最高理想可能就是把福音傳播開去吧。


  

東方體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