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华人太太 当好传教士 张德培退役有打算

发表:2003-08-2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代网坛名宿在星光逐渐暗淡的时刻以英雄的姿态离开了,但是,离开不等于陨逝。

  张德培有选择激流勇退的勇气,也就有在球场外开拓出一片新天地的魄力,就像当年那个17岁手捧法网奖杯的毛头小子能留给我们的泛黄记忆。


  挥挥手把球拍挂起,张德培已经踌躇满志地为自己规划出4条退役后的人生之路。


  娶华人太太


  能够把结婚作为头等难题,郑重其事列入计划解决的人不是很多,但对一直忙于打球的张德培而言,他的婚事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与动物为伴的张德培至今还没有找到中意的心上人,由于他喜欢钓鱼,哥哥张君培幽默地将他找女朋友调侃为钓美人鱼:找太太也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就像钓鱼,不能太着急了,从认识到了解直到走上婚姻的殿堂,得慢慢地来。张德培本人也一改球场上干净利落的风格,不紧不慢地说:“只要我手上没有带上戒指,鱼就得一直钓下去。” 但是,张德培已经表示,退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个相伴一生的好太太。至于标准,张妈妈早已立好规矩:找一个黑眼睛黄皮肤的华人媳妇。


  助亚洲网坛


  在张德培所获得的34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中,有17个是来自于香港、东京、上海、大阪以及其他亚洲城市,“亚洲网坛领衔人物”的头衔,张德培当之无愧。“作为一名华裔球员,我会把事业的重心放在亚太地区,特别对于年轻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他们在网坛中快速成长。”“亚洲人能打好乒乓球和羽毛球,他们也一样可以打好网球。”张德培信心十足地说。1987年15岁的张德培缺少训练经费,台湾名流王惕吾闻讯,立即给他100万元奖学金补贴训练经费,经过几年苦练,张德培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网球明星。曾经受惠于人的张德培深谙青少年网球需要关爱和帮助,现在他决定惠及他人。


  做地产经理


  带着大大小小34个单打冠军头衔和近2000万美元奖金退役的张德培除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他的家庭基金会的慈善事业之外,还打算在商“海”施展一番拳脚。


  张德培和哥哥张军培已经有一家名为CMCB的地产公司,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州、亚历桑那州以及丹佛都有业务,这次,张氏兄弟除了用靠网球赚来的资金拓展CMCB的业务之外,还打算收购丹佛的登顿房地产公司,摩拳擦掌准备在丹佛的房地产市场上称霸。


  当好传教士


  张德培的职业生涯一直与上帝同在,首次取得法网冠军,他总结为:“是上帝帮助了我。”在夺得第34个冠军头衔,即将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时,他又在等待着上帝的指示:“我希望能在自己最闪耀的时刻离开,但是,这要看上帝的安排了。”张德培在谈到退役后的打算时,曾经无限神往地说:“我可能会去做一些传教工作。”他在去年7月出版的自传《Holding Serve》中,自述了对宗教信仰的热诚,以及信仰如何帮助他在球坛成长的故事。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最高理想可能就是把福音传播开去吧。


  

东方体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