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大」代表成植物人 妻子「人間蒸發」

發表:2003-08-29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植物人「緊急尋妻」
魏東興,曾經是遼寧省人大代表、省勞動模範,他還是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全國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如今,他卻因為心包填塞、胸腔積液等急症變成了植物人。危難之時,他的親屬、同事紛紛來病榻探望,然而他的妻子卻在其變成植物人後再沒來看過他一次。昨日,魏東興的弟弟將電話打入記者手機,希望通過報紙呼喚月餘未見面的大嫂快來醫院,因為大哥的手術治療需要家屬簽字,「我們每個人都在急切地等待大嫂的出現」。昨日下午1時,記者來到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看到沒有老伴陪伴的魏東興仍昏睡在病床上,他的妹妹不離左右地在床邊照顧大哥。

難啊難 你丈夫病危

記者從魏東興的親屬、同事口中得知:魏東興今年60歲,退體前是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外科主任。2003年7月6日,魏因心包積液、胸部浮水等疾病住進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接受治療。7月15日,魏病情加重,變成植物人。

據親屬介紹,魏的妻子李某現退休在家,兩人結婚24年。魏變成植物人後,親屬和同事曾在和平區延邊路20-4號其家中找到她,但是李在說了句「你們先走,我一會兒就到」以後就再也沒有露面。親屬們再往其家中打電話,卻聽到「這部電話已經被暫停使用」。他們先後5次將寫有魏病危內容的紙條貼在門上,但是均沒有得到李某的回音。

一位不願吐露姓名的醫護人員說:入院後,(魏)病情逐漸加重,出現心包填塞症狀。為緩解臨床症狀,明確心包積液性質,(院方)於7月15日行心包穿刺抽液,穿刺過程中患者突然出現心跳驟停,急診行開胸、心臟按壓及心包切開引流術。經積極搶救患者心臟恢復跳動,但神志一直未恢復,目前處於植物狀態,且呼吸、循環狀況一直不穩定,依靠呼吸機維持呼吸,隨時有生命危險。從7月15日手術以後,其愛人一直沒有來探視護理,院方多次電話尋找李某。7月31日,其兄弟以及本醫院職工見到李某,已經告知魏病危,要求其來院。但是她一直沒有來。」

盼啊盼 等你來簽字

魏的弟弟魏東順告訴記者,魏膝下無子,健在的老母親已經88歲高齡,患腦血栓癱瘓8年。作為長子的魏不時探看、照顧母親。在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後,魏首先回到家中看望了老母親,才去醫院接受治療。

魏的妹妹魏俊芝告訴記者:「由於大嫂遲遲不肯露面,給哥哥的治療帶來了一定困難。魏的手術治療需要家屬簽字,作為親屬的我們沒有受到患者的委託,因此很難擔當此責。我們親屬的決定也要聽取家屬的意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在急切地等待嫂子的出現。」記者離開魏家時,88歲高齡的魏母用急切、求助的眼神默默地看著記者。

弟弟妹妹每天騎1個小時的自行車從小什字街趕往醫院護理魏。

根據醫囑,他們每天都在哥哥的耳際呼喚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夠甦醒。他們多希望嫂子能夠盡快回到哥哥身邊啊!

記者隨後撥打了2346××××,希望能與李某取得聯繫,但是電話另端傳來「對不起,這部電話已經被暫停使用」的聲音。」

等啊等 你咋還不來

罹患心衰等疾病的患者黃某在得知昔日的魏主任變成植物人後,讓兒子推著輪椅前來探望。看著病榻上人事不省的魏,黃某潸然落淚,用哽咽的聲音哭訴著:「魏主任這樣的好人怎麼會得這種病?我無論如何也得來看看!」

醫院裡的醫生護士,掃地、開電梯的工作人員甚至賣報紙的老大爺都紛紛前來看望魏。一名拒絕吐露姓名的醫生說出了大家的心聲:「魏主任工作中一絲不苟,盡職盡責,生活中樸樸實實,為人友善,在醫患人員中口碑極好。他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好醫生好主任!我們堅信好人有好報,魏主任一定會好起來!」

昨夜8時,記者再次來到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的病房,魏仍然處於昏迷狀態,而他的妻子仍然沒有出現。

(遼瀋晚報記者 康科峰 實習生 甘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