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大”代表成植物人 妻子“人间蒸发”

发表:2003-08-29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人“紧急寻妻”
魏东兴,曾经是辽宁省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他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如今,他却因为心包填塞、胸腔积液等急症变成了植物人。危难之时,他的亲属、同事纷纷来病榻探望,然而他的妻子却在其变成植物人后再没来看过他一次。昨日,魏东兴的弟弟将电话打入记者手机,希望通过报纸呼唤月余未见面的大嫂快来医院,因为大哥的手术治疗需要家属签字,“我们每个人都在急切地等待大嫂的出现”。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看到没有老伴陪伴的魏东兴仍昏睡在病床上,他的妹妹不离左右地在床边照顾大哥。

难啊难 你丈夫病危

记者从魏东兴的亲属、同事口中得知:魏东兴今年60岁,退体前是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外科主任。2003年7月6日,魏因心包积液、胸部浮水等疾病住进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7月15日,魏病情加重,变成植物人。

据亲属介绍,魏的妻子李某现退休在家,两人结婚24年。魏变成植物人后,亲属和同事曾在和平区延边路20-4号其家中找到她,但是李在说了句“你们先走,我一会儿就到”以后就再也没有露面。亲属们再往其家中打电话,却听到“这部电话已经被暂停使用”。他们先后5次将写有魏病危内容的纸条贴在门上,但是均没有得到李某的回音。

一位不愿吐露姓名的医护人员说:入院后,(魏)病情逐渐加重,出现心包填塞症状。为缓解临床症状,明确心包积液性质,(院方)于7月15日行心包穿刺抽液,穿刺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心跳骤停,急诊行开胸、心脏按压及心包切开引流术。经积极抢救患者心脏恢复跳动,但神志一直未恢复,目前处于植物状态,且呼吸、循环状况一直不稳定,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随时有生命危险。从7月15日手术以后,其爱人一直没有来探视护理,院方多次电话寻找李某。7月31日,其兄弟以及本医院职工见到李某,已经告知魏病危,要求其来院。但是她一直没有来。”

盼啊盼 等你来签字

魏的弟弟魏东顺告诉记者,魏膝下无子,健在的老母亲已经88岁高龄,患脑血栓瘫痪8年。作为长子的魏不时探看、照顾母亲。在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后,魏首先回到家中看望了老母亲,才去医院接受治疗。

魏的妹妹魏俊芝告诉记者:“由于大嫂迟迟不肯露面,给哥哥的治疗带来了一定困难。魏的手术治疗需要家属签字,作为亲属的我们没有受到患者的委托,因此很难担当此责。我们亲属的决定也要听取家属的意见。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急切地等待嫂子的出现。”记者离开魏家时,88岁高龄的魏母用急切、求助的眼神默默地看着记者。

弟弟妹妹每天骑1个小时的自行车从小什字街赶往医院护理魏。

根据医嘱,他们每天都在哥哥的耳际呼唤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够苏醒。他们多希望嫂子能够尽快回到哥哥身边啊!

记者随后拨打了2346××××,希望能与李某取得联系,但是电话另端传来“对不起,这部电话已经被暂停使用”的声音。”

等啊等 你咋还不来

罹患心衰等疾病的患者黄某在得知昔日的魏主任变成植物人后,让儿子推着轮椅前来探望。看着病榻上人事不省的魏,黄某潸然落泪,用哽咽的声音哭诉着:“魏主任这样的好人怎么会得这种病?我无论如何也得来看看!”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扫地、开电梯的工作人员甚至卖报纸的老大爷都纷纷前来看望魏。一名拒绝吐露姓名的医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魏主任工作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生活中朴朴实实,为人友善,在医患人员中口碑极好。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医生好主任!我们坚信好人有好报,魏主任一定会好起来!”

昨夜8时,记者再次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病房,魏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而他的妻子仍然没有出现。

(辽沈晚报记者 康科峰 实习生 甘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