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頭「丐幫」行乞「三班倒」

發表:2003-08-29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溫州街頭的乞丐逐漸多了起來。日前,記者與溫州電視臺同行連續三天對五馬街頭的乞丐進行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他們均是受人操縱,有組織進行行乞人員。

  乞討「三班倒」

  8月24日晚上8點30分,市區五馬街上霓虹閃爍。記者來到必勝客前,發現鎖定追蹤的年幼的女乞兒果然已經跪在那裡,手裡抱著一個眼睛全白、長相恐怖的嬰兒,跪著的前方用粉筆寫著「苦孩兒的自白書」,說是父母去世,現在祖母生命垂危,急需醫療費,懇請幫助。記者上前給了兩塊錢,裝作不經意與她攀談。經過與其攀談和向旁邊店裡的僱員瞭解,得知每天早晨8點鐘左右他們便來到要行乞的地方,跪到12點左右去吃中飯,下午2點鐘開始「工作」,大概6點鐘左右吃晚飯,然後到10點半至11點收攤,類似於「三班倒」。

  晚上10點45分,女小乞兒和另一個背著小孩子的年老女乞兒來到兩個男性小乞兒旁,兩男性乞兒開始收攤。記者試圖跟蹤他們找出他們所住的地方,但是在文華大酒店旁,他們身邊突然出現兩名成年男子,然後又在城開天橋下面散開行動。

  撥打110解圍 8月25日晚上10點30分,五馬街上的兩個男乞兒和女乞兒陸陸續續收攤。記者和溫州電視臺的同行已經確定這些小乞兒是被一個團夥操縱,決定繼續跟蹤,找出這些乞丐的落腳點。

  記者與一位同行坐三輪車跟在小乞兒身後。晚上10點45分,在文華大酒店旁,小乞兒們突然停下來,圍在兩個成年男子旁邊,將當晚乞討來的零錢交給他們,一男子拿著麻袋將零錢往裡面裝。約過了10分鐘,他們上了5路公交車。記者和同行租兩輛出租車,分別在站頭的一前一後跟蹤。

  在雙嶼郵政局前,這些人突然停下來,記者所在的那輛出租車跟得太近,被發現了。他們在出租車的正對面猛盯著我們,記者的出租車只好離開,在距離他們較遠的胡同裡,換了一輛殘疾車輛跟著小乞兒。但顯然,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了。我們只好打110。這時,一幫騎著摩托車的外地人開始將我們圍成一圈,幸虧黃龍派出所的民警及時趕到,替我們解了圍。

  8月26日凌晨12點30分,記者決定撤回。在雙嶼郵局往溫州市區走的第一個紅綠燈路口紅燈停車的時候,記者發現與我們並排停著一輛摩托車,車上三人,就是我們追蹤的乞丐頭。他們拿著一個包,包的拉練開著,露出刀柄。

  連續幾日,與這個城市的「不和諧」風景進行親密接觸。由於收容遣送辦法的修改,街頭乞丐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被千里迢迢送回家,有關部門也無法使用強制性措施對其處理。如何採取有效措施進行城市管理,無疑是出現在管理部門面前的一個新課題。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