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街头“丐帮”行乞“三班倒”

发表:2003-08-2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温州街头的乞丐逐渐多了起来。日前,记者与温州电视台同行连续三天对五马街头的乞丐进行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均是受人操纵,有组织进行行乞人员。

  乞讨“三班倒”

  8月24日晚上8点30分,市区五马街上霓虹闪烁。记者来到必胜客前,发现锁定追踪的年幼的女乞儿果然已经跪在那里,手里抱着一个眼睛全白、长相恐怖的婴儿,跪着的前方用粉笔写着“苦孩儿的自白书”,说是父母去世,现在祖母生命垂危,急需医疗费,恳请帮助。记者上前给了两块钱,装作不经意与她攀谈。经过与其攀谈和向旁边店里的雇员了解,得知每天早晨8点钟左右他们便来到要行乞的地方,跪到12点左右去吃中饭,下午2点钟开始“工作”,大概6点钟左右吃晚饭,然后到10点半至11点收摊,类似于“三班倒”。

  晚上10点45分,女小乞儿和另一个背着小孩子的年老女乞儿来到两个男性小乞儿旁,两男性乞儿开始收摊。记者试图跟踪他们找出他们所住的地方,但是在文华大酒店旁,他们身边突然出现两名成年男子,然后又在城开天桥下面散开行动。

  拨打110解围 8月25日晚上10点30分,五马街上的两个男乞儿和女乞儿陆陆续续收摊。记者和温州电视台的同行已经确定这些小乞儿是被一个团伙操纵,决定继续跟踪,找出这些乞丐的落脚点。

  记者与一位同行坐三轮车跟在小乞儿身后。晚上10点45分,在文华大酒店旁,小乞儿们突然停下来,围在两个成年男子旁边,将当晚乞讨来的零钱交给他们,一男子拿着麻袋将零钱往里面装。约过了10分钟,他们上了5路公交车。记者和同行租两辆出租车,分别在站头的一前一后跟踪。

  在双屿邮政局前,这些人突然停下来,记者所在的那辆出租车跟得太近,被发现了。他们在出租车的正对面猛盯着我们,记者的出租车只好离开,在距离他们较远的胡同里,换了一辆残疾车辆跟着小乞儿。但显然,我们的行踪已经暴露了。我们只好打110。这时,一帮骑着摩托车的外地人开始将我们围成一圈,幸亏黄龙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替我们解了围。

  8月26日凌晨12点30分,记者决定撤回。在双屿邮局往温州市区走的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红灯停车的时候,记者发现与我们并排停着一辆摩托车,车上三人,就是我们追踪的乞丐头。他们拿着一个包,包的拉练开着,露出刀柄。

  连续几日,与这个城市的“不和谐”风景进行亲密接触。由于收容遣送办法的修改,街头乞丐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被千里迢迢送回家,有关部门也无法使用强制性措施对其处理。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城市管理,无疑是出现在管理部门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