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請勿在深圳張狂

發表:2003-08-30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的「地膽」老友諄諄告誡:「在深圳,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系香港人就好叻,有錢、有勢力的人,深圳大把,撞口撞面□個,分分鐘都系高官、部長的子女。」

本月初某日凌晨,一輛平治房車在福田鬧市與一輛豐田房車輕微碰撞,雙方一言不合,各自「拖馬」。由於駕駛平治房車的商人的女友,是深圳公安邊防武警部隊的少校,因而即時電召了兩名公安邊防武警,手持衝鋒槍到場,將豐田車主按倒在地,用槍指嚇對方。

小事演變動槍

正所謂「大魚吃小魚」,據說當地派出所也不敢介入這件「小事」。原以為在衝鋒槍的震懾下,平治司機佔盡彩頭,事件應可告一段落。怎料,被按倒在地的豐田車主的妻子,原來也大有來頭,其舅舅是武警總隊駐深圳的負責人,在部隊裡的官階遠高於那名女少校。

據說那位樣貌出眾的年輕女少校知道內情後,立刻找人安排,親自跑到「舅舅」面前賠禮道歉,但他不領情。豐田車主其後要對方賠償八萬元人民幣,方肯罷休。最初恃勢凌人的平治司機,不願受此冤屈,但不賠錢卻又沒法在深圳呆下去,聽說近日已出走避鋒頭。

作為一個年輕的移民城市,由於走在改革開放的前沿,又毗鄰香港,深圳經濟近年急速發展,是內地平均收入最高的城市。大江南北的高官,紛紛將子女送到深圳來,在各種的關係與庇蔭中,尋求發展。

仇富心態嚴重

在這樣一個臥虎藏龍之地,偏偏有些態度囂張的香港人,時常在酒樓食肆或娛樂場所,目中無人,說這樣不好,那樣不行,甚或粗言穢語喝斥侍應,體現著日漸式微的「港人優越感」。在他們的吆喝聲中,筆者總會替他們擔心,萬一碰上一個有背景的,怎辦?有能力在深宵中打一個電話,調來兩支衝鋒槍的武警女少校尚且佔不到便宜,普通香港人的處境會怎樣呢?

當下的深圳,貧富極端懸殊,有人為十多元辛勞一整天,有人一餐吃掉過千元,仇富心態嚴重。習慣了平等自由的香港人,在深圳惹了禍,要錢錢不夠人多,論勢力又比人少,加上沒有一個公平法治的環境,到頭來,吃虧的恐怕始終是港人自己。

蘋果日報3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