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请勿在深圳张狂

发表:2003-08-30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的“地胆”老友谆谆告诫:“在深圳,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系香港人就好叻,有钱、有势力的人,深圳大把,撞口撞面□个,分分钟都系高官、部长的子女。”

本月初某日凌晨,一辆平治房车在福田闹市与一辆丰田房车轻微碰撞,双方一言不合,各自“拖马”。由于驾驶平治房车的商人的女友,是深圳公安边防武警部队的少校,因而即时电召了两名公安边防武警,手持冲锋枪到场,将丰田车主按倒在地,用枪指吓对方。

小事演变动枪

正所谓“大鱼吃小鱼”,据说当地派出所也不敢介入这件“小事”。原以为在冲锋枪的震慑下,平治司机占尽彩头,事件应可告一段落。怎料,被按倒在地的丰田车主的妻子,原来也大有来头,其舅舅是武警总队驻深圳的负责人,在部队里的官阶远高于那名女少校。

据说那位样貌出众的年轻女少校知道内情后,立刻找人安排,亲自跑到“舅舅”面前赔礼道歉,但他不领情。丰田车主其后要对方赔偿八万元人民币,方肯罢休。最初恃势凌人的平治司机,不愿受此冤屈,但不赔钱却又没法在深圳呆下去,听说近日已出走避锋头。

作为一个年轻的移民城市,由于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又毗邻香港,深圳经济近年急速发展,是内地平均收入最高的城市。大江南北的高官,纷纷将子女送到深圳来,在各种的关系与庇荫中,寻求发展。

仇富心态严重

在这样一个卧虎藏龙之地,偏偏有些态度嚣张的香港人,时常在酒楼食肆或娱乐场所,目中无人,说这样不好,那样不行,甚或粗言秽语喝斥侍应,体现着日渐式微的“港人优越感”。在他们的吆喝声中,笔者总会替他们担心,万一碰上一个有背景的,怎办?有能力在深宵中打一个电话,调来两支冲锋枪的武警女少校尚且占不到便宜,普通香港人的处境会怎样呢?

当下的深圳,贫富极端悬殊,有人为十多元辛劳一整天,有人一餐吃掉过千元,仇富心态严重。习惯了平等自由的香港人,在深圳惹了祸,要钱钱不够人多,论势力又比人少,加上没有一个公平法治的环境,到头来,吃亏的恐怕始终是港人自己。

苹果日报3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