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 俄願出兵伊拉克維和

發表:2003-09-0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卡斯泰爾弗蘭科8月30日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將支持在伊拉克部署一支由美國領導的國際力量。但是,普京又補充說,這個決定必須由聯合國安理會做出。普京在義大利的撒丁島發表上述講話。應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的邀請,普京正在義大利訪問。

俄羅斯總統說,他覺得國際社會派出部隊加入美國領導的在伊拉克的軍事力量並沒有什麼不妥。普京甚至說,俄羅斯願意加入這支部隊。但是他明確表示,組建這樣一支力量應當由聯合國決定。

普京是在撒丁島的一個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講話的。應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的邀請,普京正在義大利訪問。普京強調說,聯合國在伊拉克的重建中有必要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說,聯合國必須真正指導伊拉克社會的民主進程和權力機構的建立。普京說,俄羅斯一直同美國和歐洲夥伴保持緊密聯繫,爭取聯合國通過一份新的決議案。

美國一直在爭取更多國家參與在伊拉克的行動,幫助控制伊拉克的暴力活動。但是華盛頓也反對在伊拉克部署由聯合國授權的部隊。最近,美國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似乎有些軟化,但是美國是否願意分享對戰後伊拉克的控制權,這還是個問題。

普京星期五抵達撒丁島。在這之前,他應邀在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的豪華別墅住了三天。兩位領導人一邊愉快度假,一邊進行嚴肅的討論。一些分析家把這稱為休閑外交。

義大利現在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普京和貝魯斯柯尼之間的談話不僅集中在世界局勢上,也包括如何加強歐盟和俄羅斯之間的合作問題。貝魯斯柯尼是俄羅斯在歐洲最堅強的支持者之一。他曾經建議俄羅斯可以成為他所說的大歐洲的一部分。義大利也支持俄羅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預計普京還將在十一月再度訪問義大利,屆時將舉行雙邊談判,同時參加俄羅斯與歐盟的首腦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