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 俄愿出兵伊拉克维和

发表:2003-09-01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卡斯泰尔弗兰科8月30日报导)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将支持在伊拉克部署一支由美国领导的国际力量。但是,普京又补充说,这个决定必须由联合国安理会做出。普京在意大利的撒丁岛发表上述讲话。应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的邀请,普京正在意大利访问。

俄罗斯总统说,他觉得国际社会派出部队加入美国领导的在伊拉克的军事力量并没有什么不妥。普京甚至说,俄罗斯愿意加入这支部队。但是他明确表示,组建这样一支力量应当由联合国决定。

普京是在撒丁岛的一个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应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的邀请,普京正在意大利访问。普京强调说,联合国在伊拉克的重建中有必要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说,联合国必须真正指导伊拉克社会的民主进程和权力机构的建立。普京说,俄罗斯一直同美国和欧洲伙伴保持紧密联系,争取联合国通过一份新的决议案。

美国一直在争取更多国家参与在伊拉克的行动,帮助控制伊拉克的暴力活动。但是华盛顿也反对在伊拉克部署由联合国授权的部队。最近,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似乎有些软化,但是美国是否愿意分享对战后伊拉克的控制权,这还是个问题。

普京星期五抵达撒丁岛。在这之前,他应邀在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的豪华别墅住了三天。两位领导人一边愉快渡假,一边进行严肃的讨论。一些分析家把这称为休闲外交。

意大利现在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普京和贝鲁斯柯尼之间的谈话不仅集中在世界局势上,也包括如何加强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问题。贝鲁斯柯尼是俄罗斯在欧洲最坚强的支持者之一。他曾经建议俄罗斯可以成为他所说的大欧洲的一部分。意大利也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预计普京还将在十一月再度访问意大利,届时将举行双边谈判,同时参加俄罗斯与欧盟的首脑会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