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乘務長披露外籍男子割腹真相

發表:2003-09-0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1日,從巴黎飛往北京、經停上海浦東機場的CA933次航班上,一名被巴黎警方遣返的外籍男子突然掏出隱藏的折疊剪刀,企圖戳腹自殺。國航客艙服務部二分部戴連根乘務組的13名成員在乘客的配合下,經過激烈的爭奪,終於成功制止了這起自殘事件。爾後在浦東國際機場將自殘男子移交給上海邊防後,飛機安全抵達北京。

  乘務長馬燕軍昨天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回想起那一幕仍心有餘悸。

  當日的CA933次航班上,一名中國婦女和一名外籍男士剛在巴黎國際機場落腳,就因護照問題被扣,並被要求原機遣返。「那個外籍男子長得就像東南亞一帶人,身穿白T恤、牛仔褲,兩個被遣返的人看上去心情很不好,臉色沈重。」馬燕軍注意到。

  按照慣例,乘務組將這兩名乘客安排在飛機普通艙的最後一排。當日凌晨2時多,承載198名乘客的空中客機從巴黎國際機場起飛。兩個半小時後到達俄羅斯上空後,乘務員開始熄燈,讓乘客們休息。就在這時,恐怖的一幕發生了。

  坐在最後一排的外籍男士脫去T恤,掏出一把不知何時帶上飛機的折疊剪刀拚命猛戳自己的肚子,兩寸多長的傷口鮮血淋漓。女乘務員見狀頓時呆立一旁,此時自殘男子一邊繼續戳腹,一邊朝著女乘務員踉蹌走去,嘴裡還嘰哩咕嚕地說著不標準的英語。機上乘客頓時驚叫起來,回過神來的女乘務員立刻向飛機前方的男乘務員發出了呼叫。

  男乘務員李宇征當時離出事地點最近。只見他急步奔到該男子面前,拚命搶奪他手中的剪刀。乘務長崔紅用廣播不停地通知在機艙前方的乘務長和安全員速到後艙。乘務長馬燕軍、戴連根和安全員急速趕到,扭住自殘男子的雙臂,合4人之力終於奪下他手中的小剪刀。這名外籍男子雖然中等身材,但很健壯,在與4人爭奪剪刀的過程中,不停地將自己的頭朝機艙擋板上撞,還抽出手來狠掐自己的脖子,用英語痛哭大叫著:「我不活了,我要回斯里蘭卡!」此時,兩名外籍人士也趕上前來幫助乘務人員,用英語和他交流,安慰他不要著急,告訴他事情會變好的。

  為讓自殘男子安靜下來,乘務員通過廣播急尋醫務人員的幫助。機上一名中國醫生當即上前配合,拿出了隨身攜帶的鎮靜劑。雖然機上沒有注射器,但經驗豐富的醫生找到一根膠管,將鎮靜劑倒入管中。乘務員掰住男子,準備給其餵鎮靜劑。可該男子死命緊咬嘴唇,鮮血順著嘴唇流了出來。大家趕緊有的拉手,有的捏嘴,趁他一張嘴時,醫生成功地將鎮靜劑倒入其口中。「為避免他再重新傷害自己,我們只好用手銬拷住他的雙手,給他繫好安全帶,再用繩子綁住他的雙腳。」

  由於機組人員及時有效地制止了這起意外事件,當日CA933次航班並沒有返航或備降,而是繼續向上海方向飛行,於北京時間當日中午13時40分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機落地後,自殘的外籍男子情緒也逐漸轉好,在機組人員用輪椅將其推出、移交給上海邊防時,他還滿懷歉意地說「謝謝」。

  據機上人員分析,該男子在乘了15個小時的飛機後以為可以順利地到達法國,但出了問題的護照卻使他只能原機遣返,而遣返地又非其祖國,因此情緒很消沉,故做出了極端舉動。但該男子到底是從哪裡上的飛機、護照是否符合規定、小剪刀是怎麼帶上飛機的?這些問題讓人很困惑。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