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乘务长披露外籍男子割腹真相

发表:2003-09-02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1日,从巴黎飞往北京、经停上海浦东机场的CA933次航班上,一名被巴黎警方遣返的外籍男子突然掏出隐藏的折叠剪刀,企图戳腹自杀。国航客舱服务部二分部戴连根乘务组的13名成员在乘客的配合下,经过激烈的争夺,终于成功制止了这起自残事件。尔后在浦东国际机场将自残男子移交给上海边防后,飞机安全抵达北京。

  乘务长马燕军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回想起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当日的CA933次航班上,一名中国妇女和一名外籍男士刚在巴黎国际机场落脚,就因护照问题被扣,并被要求原机遣返。“那个外籍男子长得就像东南亚一带人,身穿白T恤、牛仔裤,两个被遣返的人看上去心情很不好,脸色沉重。”马燕军注意到。

  按照惯例,乘务组将这两名乘客安排在飞机普通舱的最后一排。当日凌晨2时多,承载198名乘客的空中客机从巴黎国际机场起飞。两个半小时后到达俄罗斯上空后,乘务员开始熄灯,让乘客们休息。就在这时,恐怖的一幕发生了。

  坐在最后一排的外籍男士脱去T恤,掏出一把不知何时带上飞机的折叠剪刀拚命猛戳自己的肚子,两寸多长的伤口鲜血淋漓。女乘务员见状顿时呆立一旁,此时自残男子一边继续戳腹,一边朝着女乘务员踉跄走去,嘴里还叽哩咕噜地说着不标准的英语。机上乘客顿时惊叫起来,回过神来的女乘务员立刻向飞机前方的男乘务员发出了呼叫。

  男乘务员李宇征当时离出事地点最近。只见他急步奔到该男子面前,拚命抢夺他手中的剪刀。乘务长崔红用广播不停地通知在机舱前方的乘务长和安全员速到后舱。乘务长马燕军、戴连根和安全员急速赶到,扭住自残男子的双臂,合4人之力终于夺下他手中的小剪刀。这名外籍男子虽然中等身材,但很健壮,在与4人争夺剪刀的过程中,不停地将自己的头朝机舱挡板上撞,还抽出手来狠掐自己的脖子,用英语痛哭大叫着:“我不活了,我要回斯里兰卡!”此时,两名外籍人士也赶上前来帮助乘务人员,用英语和他交流,安慰他不要着急,告诉他事情会变好的。

  为让自残男子安静下来,乘务员通过广播急寻医务人员的帮助。机上一名中国医生当即上前配合,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镇静剂。虽然机上没有注射器,但经验丰富的医生找到一根胶管,将镇静剂倒入管中。乘务员掰住男子,准备给其喂镇静剂。可该男子死命紧咬嘴唇,鲜血顺着嘴唇流了出来。大家赶紧有的拉手,有的捏嘴,趁他一张嘴时,医生成功地将镇静剂倒入其口中。“为避免他再重新伤害自己,我们只好用手铐拷住他的双手,给他系好安全带,再用绳子绑住他的双脚。”

  由于机组人员及时有效地制止了这起意外事件,当日CA933次航班并没有返航或备降,而是继续向上海方向飞行,于北京时间当日中午13时40分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落地后,自残的外籍男子情绪也逐渐转好,在机组人员用轮椅将其推出、移交给上海边防时,他还满怀歉意地说“谢谢”。

  据机上人员分析,该男子在乘了15个小时的飞机后以为可以顺利地到达法国,但出了问题的护照却使他只能原机遣返,而遣返地又非其祖国,因此情绪很消沉,故做出了极端举动。但该男子到底是从哪里上的飞机、护照是否符合规定、小剪刀是怎么带上飞机的?这些问题让人很困惑。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