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選出 人一生最值得去旅遊的50個地方

發表:2003-09-0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刊於1880年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至今已走過了115年的歷史,著名的黃色方框是它在全球通行的標誌。這本雜誌以其地理知識的價值,以及它被賦予的浪漫和激情,受到全世界讀者的青睞。這一次,《國家地理》召集她遍佈全世界的記者,耗時兩年評選出了這個星球上他們最想前往的50個旅遊目的地。對於中國的廣大旅遊愛好者來說,其中的一些地方也許窮盡一生也無法到達,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們去夢想。最近,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將這50個美麗的地方彙集成了《夢幻旅遊--人一生要去的50個地方》一書出版,讀者可在《夢幻旅遊》優美的文字和攝人心魄的圖片中,神遊那些人間的絕美境地。本版內容摘自該書。

城市風情:

百年老城 1紐約New York
2伊斯坦布爾Istanbul
3巴塞羅那Barcelona
4香港Hong Kong
5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6巴黎Paris
7耶路撒冷Jerusalem
8倫敦London
9威尼斯Venice
10舊金山San Francisco

野外探險:最後的伊甸園
11塞倫蓋蒂平原Serengeti
12加拿大落基山脈Canadian Rockies
13澳洲內陸Australian Outback
14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珊瑚礁Papua New Guinea Coral Reefs
15亞馬遜叢林Amazon
16科羅拉多大峽谷Grand Canyon
17厄瓜多加拉帕哥斯群島Galapagos
18委內瑞拉的平頂山區Venezuela's Tepuis
19撒哈拉大沙漠Sahara
20南極Antarctica 人間天堂:美麗、平靜、天堂般愉悅
21帕勞--太平洋島嶼Pacific Islands
22明尼蘇達州的邊界水域Boundary Waters
23傳統日式旅館Japanese Ryokan
24希臘小島Greek Islands
25塞席爾Seychelles
26智利托雷德裴恩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27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
28義大利阿瑪爾菲海岸Amalfi Coast
29印度喀拉拉邦Kerala
30夏威夷群島Hawaiian Islands 陽光地帶:現代文明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31英國湖區England's Lake District
32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New Zealand
33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
34大蘇爾Big Sur
35加拿大濱海諸省Canadian Maritimes
36佛蒙特Vermont
37挪威海岸Coastal Norway
38從峴港到順化Danang to Hue
39阿爾卑斯山Alps
40義大利托斯卡納區Tuscany

世界奇觀:人類不朽的創造

41泰姬陵Tai Mahal
42梅薩維德國家公園Mesa Verde
43梵蒂岡Vatican
44雅典衛城Acropolis
45佩特拉Petra
46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47長城The Great Wall
48吳哥Angkor
49金字塔Giza Pyramids
50網路空間Cyberspace

挑戰未來:未來的家園 太空Space 這些地方,是人一生的夢想 蕩漾著奇異藍綠色海水的太平洋島國帕勞 安大略省北部那片粗獷原始的荒野 倫敦的夏納步行街上一家名叫King's Headand Eight Bells的有400年歷史的小酒吧 非洲大陸上,成群的瞪羚在奔跑 那如同摩天大樓般高聳的瀑布 那些彷彿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城市 …… 這份名錄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他們來自《國家地理.旅行家》的專業建議,或者說,都是國際頂級旅行家們刻骨銘心的片斷記憶。

我們開始了這項評選活動,徵集「人一生要去的50個地方」。

這50個地方不僅是對全球的旅行愛好者而言的,它們也是我自己的夢想。

最後,《國家地理.旅行家》雜誌的作者、編輯及顧問們在激烈的唇槍舌戰之後,從500個候選地點中挑選出了現在的這50個地方(加上外太空這個額外贈送的目的地),成為每一個地球人窮盡一生的夢想。

可以說,這50個地方的選取沒有任何的科學理論依據,因而也存在著巨大的爭議。但我可以確認的是,這份名錄是絕對經得起考驗的。因為,這是一群有著1500年旅行經歷的旅行家們最終的選擇。同時,也代表了《國家地理.旅行家》這一國際性旅行雜誌的權威。


凱斯.貝洛斯 《國家地理.旅行家》總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