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就伊拉克政策全國演說

發表:2003-09-0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部駐美國特約記者愛琳報導:面臨國內民意對伊拉克問題的關注和不滿,以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不斷抨擊,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對全美發表講話,陳述當局在伊拉克問題上的政策和計畫,希望以此挽救民心,為明年連任做好鋪墊。

布希上一次就伊拉克問題發表全國講話還是在5月1號。

那天,從未上過戰場的布希好不神氣地在亞布拉罕林肯航空母艦上宣布,美國對伊拉克的主要戰鬥已經結束。

然而,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裏,局勢卻急轉直下:駐伊拉克的美軍自那天以來,幾乎沒有一天不遭遇襲擊和傷亡。

反對

實際上,5月1號至今,又有149名美兵死亡,這個數字已經超過了此前的戰鬥期的陣亡總數。

與此同時,伊拉克耗費的軍費和經費每個月已經超出了39億美元,而當局對重建伊拉克的計畫則始終顯得毫無頭緒。

難怪,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對布希政績的評價已經一落千丈:與對伊戰爭初期超過80%的數字相比,這兩天,只有45%的民眾給布希打了積極分,成為其2001年上臺以來最低的支持率。

大多數的選民認為,美國應該削減在伊拉克的駐軍,減少對伊拉克的介入。

在這樣的形勢下,民主黨自然牢牢抓住布希在經濟和伊拉克問題上的弱點大肆抨擊。

壓力

面臨這些壓力,布希預計在數小時後的講話中,將一方面突出美國在伊拉克取得的成就,一方面把伊拉克與反恐進一步聯繫起來,力圖說服老百姓,美國佔領伊拉克的重要性,以期贏得民眾的支持。

布希是否會就經費多少和駐軍時間長短的問題拿出具體數字,現在還不清楚,但當局已準備向國會要求600至700億美元用於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和重建工作。

這一點,國務卿鮑威爾在幾小時前的發言中已經打下了鋪墊。

此外,作為當局態度的一個轉變,布希預計還將提及尋求聯合國的支持,要求國際其他國家派兵,從而把伊拉克的未來上升到影響國際安危的高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