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伊拉克政策全国演说

发表:2003-09-08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部驻美国特约记者爱琳报道:面临国内民意对伊拉克问题的关注和不满,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不断抨击,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对全美发表讲话,陈述当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和计划,希望以此挽救民心,为明年连任做好铺垫。

布什上一次就伊拉克问题发表全国讲话还是在5月1号。

那天,从未上过战场的布什好不神气地在亚布拉罕林肯航空母舰上宣布,美国对伊拉克的主要战斗已经结束。

然而,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局势却急转直下:驻伊拉克的美军自那天以来,几乎没有一天不遭遇袭击和伤亡。

反对

实际上,5月1号至今,又有149名美兵死亡,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此前的战斗期的阵亡总数。

与此同时,伊拉克耗费的军费和经费每个月已经超出了39亿美元,而当局对重建伊拉克的计划则始终显得毫无头绪。

难怪,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布什政绩的评价已经一落千丈:与对伊战争初期超过80%的数字相比,这两天,只有45%的民众给布什打了积极分,成为其2001年上台以来最低的支持率。

大多数的选民认为,美国应该削减在伊拉克的驻军,减少对伊拉克的介入。

在这样的形势下,民主党自然牢牢抓住布什在经济和伊拉克问题上的弱点大肆抨击。

压力

面临这些压力,布什预计在数小时后的讲话中,将一方面突出美国在伊拉克取得的成就,一方面把伊拉克与反恐进一步联系起来,力图说服老百姓,美国占领伊拉克的重要性,以期赢得民众的支持。

布什是否会就经费多少和驻军时间长短的问题拿出具体数字,现在还不清楚,但当局已准备向国会要求600至70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和重建工作。

这一点,国务卿鲍威尔在几小时前的发言中已经打下了铺垫。

此外,作为当局态度的一个转变,布什预计还将提及寻求联合国的支持,要求国际其他国家派兵,从而把伊拉克的未来上升到影响国际安危的高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