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看中國:讀者流量最大的民主媒體

發表:2003-09-17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清水君報導)看中國的創辦時間最短,2001年6月才開始建網開始運行,然而,如今已經是國內讀者瀏覽量最高的海外新聞網站之一。

看中國新聞網主編安琪在接受採訪時說,最初創辦看中國網站的目的,是想集中把所有和中國有關的新聞,時評彙集到一起,以全新的角度提供給所有熱愛中國的讀者看。簡單地說,是創辦一個專門給中國人看的專門提供中國信息的網站,其它的免談。

因此,看中國的讀者大多數都來自中國大陸,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剛開始創辦看中國時,只有兩三名志同道合的青年,現在則已有十多個包括編輯,技術和管理人員的青年人共同經營這個天地。所有工作人員均是義務付出。

主編安琪幾乎是所有海外中文新聞網路主編裡面唯一的女性,她也是資歷非凡,經歷也賦傳奇色彩。曾就讀北京某大學,並為中國政府工作過。熟悉中國政府高層部門內情,對共產黨政府的貪污腐敗等情況有比較深的瞭解。後畢業於美國長春籐大學。卻出於對中華民族以及中華傳統文華的熱愛,[不務正業] 地做起了網路媒體,不過技術方面,她就只好依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手和中國科技大學等高校電腦系的中國畢業生共同開發維護。

看中國的發展過程基本上可以說比較順利,自突破中共媒體信息封鎖的動態網問世後的第二個月起, <<看中國>>一直位於打破中共信息封鎖的十大中文禁網榜首,讀者遍及全球,為大陸讀者獲取海外民主自由思想的主要網站之一。

據不完全統計數據表明:看中國4月份的每日海外讀者瀏覽量(pageview)為18萬,五月份已直線上升到每日38萬左右;據無界衝浪5月2日提供的數據表明,當日該網來自中國大陸讀者點擊看中國的就有約2,100,000.00;在記者採訪的2003年5月22日,看中國當日顯示的瀏覽量(pageview)是38萬多。當日突破封鎖通過動態網直接進入看中國的大陸讀者瀏覽量為30萬;這些數字均不包括動態鏡像網站和通過其他途徑突破封鎖的大陸讀者瀏覽量。這樣,看中國每月點擊量過億,其中有大部分是來自大陸讀者群。

當然,看中國目前能有這麼大的讀者數量也要托破除大陸封鎖的動態網(http://dtw99.getmyip.com)等之福,在網頁設計方面還有待改進。不過它的優點在於有一定的專職人員從事網站的經營管理。

安琪說:目前網站面臨的最大困難是資金短缺。看中國希望能夠利用這麼大的讀者數量,開拓一些廣告市場,以彌補開支,因為目前的經費主要靠工作人員自掏腰包,或工作收入維持。當然有時也有少數朋友們慷慨贊助,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安琪還想通過非盈利組織的形式去申請資助。

但是,在大陸被重重封鎖讀者不能自由出入之前,即使有這麼大的大陸讀者數量,也未必能夠購買廣告要推銷的產品或服務。

因此,看中國目前也只得到了一些數字和掌聲。雖沒有得到任何經濟收益,卻已足夠使所有無私付出的工作人員欣慰的了。

同樣地,看中國得到的,也是每天和稿件一樣多的病毒郵件,甚至會直接受到中共網路特務的攻擊,導致機器損害,甚至,特務假冒看中國的電子信箱,發送病毒給那些缺乏戒心的讀者,嫁禍於人。而更過份的是,中共特務乾脆對編輯管理和技術人員進行謾罵和生命威脅。 因此,他們不得不將真實姓名隱入幕後。

今後,『看中國』希望能更大面積地進入大陸的千家萬戶,用她涓涓細流與其他兄弟民主網站一起共同努力打破中共網路信息封鎖,將民主自由的種子撒向中華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早日促進中國的民主自由,道德回升與社會良性進步。

地址:http://www.kanzhongguo.com & http://www.secretchina.com
主編:安琪
電子:[email protected]

(原載 中華合眾國網站www.cnfr.or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