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看中国:读者流量最大的民主媒体

发表:2003-09-17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清水君报道)看中国的创办时间最短,2001年6月才开始建网开始运行,然而,如今已经是国内读者浏览量最高的海外新闻网站之一。

看中国新闻网主编安琪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初创办看中国网站的目的,是想集中把所有和中国有关的新闻,时评汇集到一起,以全新的角度提供给所有热爱中国的读者看。简单地说,是创办一个专门给中国人看的专门提供中国信息的网站,其它的免谈。

因此,看中国的读者大多数都来自中国大陆,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刚开始创办看中国时,只有两三名志同道合的青年,现在则已有十多个包括编辑,技术和管理人员的青年人共同经营这个天地。所有工作人员均是义务付出。

主编安琪几乎是所有海外中文新闻网络主编里面唯一的女性,她也是资历非凡,经历也赋传奇色彩。曾就读北京某大学,并为中国政府工作过。熟悉中国政府高层部门内情,对共产党政府的贪污腐败等情况有比较深的了解。后毕业于美国长春藤大学。却出于对中华民族以及中华传统文华的热爱,[不务正业] 地做起了网络媒体,不过技术方面,她就只好依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手和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电脑系的中国毕业生共同开发维护。

看中国的发展过程基本上可以说比较顺利,自突破中共媒体信息封锁的动态网问世后的第二个月起, <<看中国>>一直位于打破中共信息封锁的十大中文禁网榜首,读者遍及全球,为大陆读者获取海外民主自由思想的主要网站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表明:看中国4月份的每日海外读者浏览量(pageview)为18万,五月份已直线上升到每日38万左右;据无界冲浪5月2日提供的数据表明,当日该网来自中国大陆读者点击看中国的就有约2,100,000.00;在记者采访的2003年5月22日,看中国当日显示的浏览量(pageview)是38万多。当日突破封锁通过动态网直接进入看中国的大陆读者浏览量为30万;这些数字均不包括动态镜像网站和通过其他途径突破封锁的大陆读者浏览量。这样,看中国每月点击量过亿,其中有大部分是来自大陆读者群。

当然,看中国目前能有这么大的读者数量也要托破除大陆封锁的动态网(http://dtw99.getmyip.com)等之福,在网页设计方面还有待改进。不过它的优点在于有一定的专职人员从事网站的经营管理。

安琪说:目前网站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资金短缺。看中国希望能够利用这么大的读者数量,开拓一些广告市场,以弥补开支,因为目前的经费主要靠工作人员自掏腰包,或工作收入维持。当然有时也有少数朋友们慷慨赞助,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安琪还想通过非盈利组织的形式去申请资助。

但是,在大陆被重重封锁读者不能自由出入之前,即使有这么大的大陆读者数量,也未必能够购买广告要推销的产品或服务。

因此,看中国目前也只得到了一些数字和掌声。虽没有得到任何经济收益,却已足够使所有无私付出的工作人员欣慰的了。

同样地,看中国得到的,也是每天和稿件一样多的病毒邮件,甚至会直接受到中共网络特务的攻击,导致机器损害,甚至,特务假冒看中国的电子信箱,发送病毒给那些缺乏戒心的读者,嫁祸于人。而更过份的是,中共特务干脆对编辑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谩骂和生命威胁。 因此,他们不得不将真实姓名隐入幕后。

今后,‘看中国’希望能更大面积地进入大陆的千家万户,用她涓涓细流与其他兄弟民主网站一起共同努力打破中共网络信息封锁,将民主自由的种子撒向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早日促进中国的民主自由,道德回升与社会良性进步。

地址:http://www.kanzhongguo.com & http://www.secretchina.com
主编:安琪
电子:[email protected]

(原载 中华合众国网站www.cnfr.or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