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引起車禍 孕婦慘死於冷漠

發表:2003-09-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古浪縣農機監理站大靖分站的執法人員突然現身引起車禍,並因冷漠致使一名8月孕婦慘死,在當地引起極大反響。
蘭州晨報9月22日報導,9月16日晚8時許,古浪縣譚家井糧站職工馬興宏駕駛剛購買的農用三輪車,拉著已經懷孕8個多月的妻子回家途中,該縣農機監理站大靖分站的執法人員突然出現在路上,亮出攔車牌攔車檢查,為躲避突然出現的監理站執法人員,馬興宏將三輪車開向逆行車道,結果與相向而來的一輛三輪車相撞翻車,馬興宏和妻子侯添霞以及相向而來的三輪車上的兩人全部受傷。妻子侯添霞當即頭部流血不止。

當時監理站有兩輛小車在現場,當馬興宏跪在地上求執法人員送傷員到醫院救治時,監理站執法人員竟無一人出面救人。致使馬興宏的妻子和腹中的胎兒當場死亡。

馬妻死於冷漠

18日晨報記者在古浪縣大靖鎮中醫院採訪了受傷住院的馬興宏,馬興宏哭著告訴記者「車翻後,我和妻子被摔在路上,我看到妻子昏迷不醒,喊攔車的人救命,但他們沒有理睬,情急之下,我跪在路上叫他們叔叔、大爺救救我的妻子,我求他們借電話報警他們也不予理睬。結果他們不但不救人,一部分人反倒乘坐一輛綠色吉普車離開了現場。後來與我相撞的三輪車司機抓住他們的另一輛車,我才拖著傷腿和相撞的司機在一名過路的三輪車司機的幫助下將我的妻子和與我相撞車傷的傷員抬上了汽車,但此時已錯過了搶救時間,我妻子在送到醫院後已經死亡。」

馬興宏抽泣著說:「我的妻子已經懷孕8個多月,再過20天就要生孩子,這些執法者的冷漠造成了我妻子和孩子的死亡。」

三輪車駕駛員何明選證實,撞車後,農機監理站的幾名工作人員不顧他和馬興宏的苦苦哀求乘坐一輛綠色吉普車離開了現場。監理站的另一輛白色吉普車也準備離開時,他衝過去抓住車門,求他們將傷員送到醫院,對方才極不情願的讓上車,當時3名工作人員坐在車裡,往車上抬人時,這3人不知到哪裡去了,後來在一名過路司機的幫助下才將傷員抬上了車。何明選生氣的說:「連過路人都能幫我們抬傷員,這些執法者竟然連手都懶得搭一把,這讓我一直想不通!」

農機監理站兩位副站長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的車將傷員送到了醫院,就說明我們救了人。」

當地群眾:這些人毫無人性

事件發生後,馬興宏的家人將死者的屍體抬到古浪縣農機管理站大靖分站,要求農機監理站處理事件。農機監理執法人員釀成車禍孕婦死在見死不救的作為,在大靖鎮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群眾認為,執法人員見死不救說輕些是冷漠,說重些就是瀆職,是犯罪。

記者在大靖鎮採訪時,當地群眾對農機監理站執法人員見死不救的作為極為憤慨,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將採訪車攔下後對記者說:「這些人號稱國家執法人員,連起碼的救死扶傷的道理都不懂,還每天開著車在公路上攔車執法,我倒想問問,他們懂法嗎?中面對4名傷員,他們表現出的這種冷漠的態度,就不配作國家執法人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