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引起车祸 孕妇惨死于冷漠

发表:2003-09-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古浪县农机监理站大靖分站的执法人员突然现身引起车祸,并因冷漠致使一名8月孕妇惨死,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
兰州晨报9月22日报导,9月16日晚8时许,古浪县谭家井粮站职工马兴宏驾驶刚购买的农用三轮车,拉着已经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回家途中,该县农机监理站大靖分站的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路上,亮出拦车牌拦车检查,为躲避突然出现的监理站执法人员,马兴宏将三轮车开向逆行车道,结果与相向而来的一辆三轮车相撞翻车,马兴宏和妻子侯添霞以及相向而来的三轮车上的两人全部受伤。妻子侯添霞当即头部流血不止。

当时监理站有两辆小车在现场,当马兴宏跪在地上求执法人员送伤员到医院救治时,监理站执法人员竟无一人出面救人。致使马兴宏的妻子和腹中的胎儿当场死亡。

马妻死于冷漠

18日晨报记者在古浪县大靖镇中医院采访了受伤住院的马兴宏,马兴宏哭着告诉记者“车翻后,我和妻子被摔在路上,我看到妻子昏迷不醒,喊拦车的人救命,但他们没有理睬,情急之下,我跪在路上叫他们叔叔、大爷救救我的妻子,我求他们借电话报警他们也不予理睬。结果他们不但不救人,一部分人反倒乘坐一辆绿色吉普车离开了现场。后来与我相撞的三轮车司机抓住他们的另一辆车,我才拖着伤腿和相撞的司机在一名过路的三轮车司机的帮助下将我的妻子和与我相撞车伤的伤员抬上了汽车,但此时已错过了抢救时间,我妻子在送到医院后已经死亡。”

马兴宏抽泣着说:“我的妻子已经怀孕8个多月,再过20天就要生孩子,这些执法者的冷漠造成了我妻子和孩子的死亡。”

三轮车驾驶员何明选证实,撞车后,农机监理站的几名工作人员不顾他和马兴宏的苦苦哀求乘坐一辆绿色吉普车离开了现场。监理站的另一辆白色吉普车也准备离开时,他冲过去抓住车门,求他们将伤员送到医院,对方才极不情愿的让上车,当时3名工作人员坐在车里,往车上抬人时,这3人不知到哪里去了,后来在一名过路司机的帮助下才将伤员抬上了车。何明选生气的说:“连过路人都能帮我们抬伤员,这些执法者竟然连手都懒得搭一把,这让我一直想不通!”

农机监理站两位副站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车将伤员送到了医院,就说明我们救了人。”

当地群众:这些人毫无人性

事件发生后,马兴宏的家人将死者的尸体抬到古浪县农机管理站大靖分站,要求农机监理站处理事件。农机监理执法人员酿成车祸孕妇死在见死不救的作为,在大靖镇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群众认为,执法人员见死不救说轻些是冷漠,说重些就是渎职,是犯罪。

记者在大靖镇采访时,当地群众对农机监理站执法人员见死不救的作为极为愤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将采访车拦下后对记者说:“这些人号称国家执法人员,连起码的救死扶伤的道理都不懂,还每天开着车在公路上拦车执法,我倒想问问,他们懂法吗?中面对4名伤员,他们表现出的这种冷漠的态度,就不配作国家执法人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