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情懷看法國

發表:2003-09-28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榭麗舍大街、香水、情人、農民、冷淡、遲到、不說英語,組合在一起就是法國人。

在法國,農民樸素的特性仍能在人們的性格中反映出來。他們喜歡度假,會毫不吝惜地把一年辛辛苦苦工作積存下來的錢在假期中花光,且任何勸誘都不會使他們錯過或推遲假期。所以,你別妄想在你的法國上司或同事休假時找回他,或是請示一些問題。一定要在休假前把該問的都問了,否則你只能所有問題都自己扛了。

法國人大都著重於依賴自己的力量,很少考慮集體的力量,個人的辦事許可權也很大。組織結構單純,從下級管理職位到上級管理職位大約只有二三級。所以法國人每個人所擔任的工作範圍很廣,能精通好幾個專業,一個人可以應付很多工作。如果你在法國人手下做事,就請你不斷地充電,因為他如此能幹,理所當然地會要求下屬也要一人頂幾個人用。

法國人為人冷淡,但面上的事從不含糊。每天和你握手的次數,比你洗手的次數還要多。江律師就對法國人的握手記憶猶新,他曾會見法國一家公司的28名僱員,當他進入房間時,每個人都和他一一握手;離開時,這種握手又重複了一遍。所以,既然手都要握,不如你主動點伸出手,顯出你的風度來。

在法國的社會交往中,外國人並不重要,你的遲到是不會被原諒的。但如果他們自己遲到,他們就會準備好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交通不好是最常用的藉口,到了北京這更是最現成的藉口)。而且,在正式宴會上,有一種非正式的習俗,那就是主客身份越高,就會來得越遲。如果有人邀請你,出席有公司總經理參加的宴會,你可以預見,他肯定會晚到,並且宴會總要推遲半小時再開始。你得學會容忍他們遲到的壞習慣,你不妨在赴宴前先吃點東西,和已來的人隨便交談。法國人非常健談也喜歡健談的人,但在等人時不要喝酒。否則他們來時,你可能已經醉了!

和法國人建立友好關係,需要做出長時間的努力。在非正式場合,你可以與他們聊聊關於社會新聞或文化等方面的話題,以創造富於情感的氣氛。一旦友好關係建立,那麼,你就會發現,他們是容易共事的夥伴。他們會熱忱地與你交往,以美酒佳餚招待你,使過去的不快煙消雲散。

當你和法國人談判時,即使他們英語講得很好,他們可能也會要求用法語進行談判。在這點上,他們很少讓步。這似乎標誌著法國人與美國人有著「不共戴天」之仇,甚至在加拿大的法語區魁北克,政府掏錢讓他們設立英語標牌,他們也堅決拒絕。如果一個法國談判者對你說英語,這可能是你取得的最大讓步。

法國人是「邊跑邊想的人種」,法國商人在談妥了50%的時候,就會在合同上簽字了。但昨天才簽的合同,也許明天又要求修改,這一點很令對手頭疼。簡而言之,如果他們錯了,他們會若無其事;而如果他們認為你錯了,他們就會對你起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