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傻妻」好幸福

發表:2003-10-01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春就這麼輕易流失,我也就糊里糊塗有了一個「傻」妻,不知是禍還是福。經過大學四年的攻堅,我用一張一張充滿詩情畫意的信紙,把一個並不相識的傻女孩,變成了我的「傻」女朋友。畢業之後,我又用一張三寸不爛之舌,外加天花亂墜的空想。把一個「傻」女朋友,變成了「傻」妻。

  結婚之後,鍋碗瓢盆的序曲開始打響。陣地戰已經徹底轉化成持久戰。正如鄧小平同志所說,「和平與發展是世界的主流,但局部戰爭卻不可避免」。在硝煙四起的戰場,妻子總喜歡尋找廉價戰利品來慶祝自己的首戰告捷,可憐我的那些報紙和遙控器,戰爭結束後,早被妻子折磨得面目全非。於是硝煙散盡,為了看電視,妻子不得不坐在那裡開始一本正經的戰後重建工作,可憐的遙控器又是被一層一層的透明膠捆在一起,儼然成了一個一惡不赦之徒。戰爭之後,總會有一段風平浪靜的日子。妻子愛美的本性暴露無遺,時不時她會披下滿頭飄逸的秀髮,瞪著一雙鳳眼,外加蒙娜麗莎的微笑,用近似於平時溫柔十倍的聲音問你:「青!你說我漂亮嗎?」。我一般當場被糖衣炮彈擊中,立即昏倒,偶樂也會送上幾斤「秋天的菠菜」。

  妻子喜歡自然美,討厭時下女人視為珍寶的各式化妝品,她的形象總是給人一種清新、典雅外加「少女」的頑皮。電視總是比人醒得早,睜開眼躺在床上的妻,雅興大發,總會照著俊男靚女模仿一番。幸運的是,妻的體態窈窕,骼膊上還有塊不是十分發達的肌肉。有時她會向我故做健美狀,展示一番,並嘲諷著說:「『肥婆』(我的愛稱),你看」,我忙摸著她麥桿似的骼膊恭維道「好肉、好肉」。

  時下假錢氾濫,已嚴重衝擊我家金融體系,妻是一個「大智若愚」的人,幾次買菜,收受偽鈔。有一次,由於不明情況下動用了妻的偽鈔,被拉板車的師傅罵得狗血噴頭、面目全非,我正生氣找妻理論,她卻不動聲色說:「啊,一定是昨天買雞蛋的那個女的找的,換一下吧,給那位師傅。」我常常對妻子說我家並非銀行不如您老買菜隨便糊弄一下用掉吧,可妻卻一本正經地說我素質真低。如是我們家的偽鈔開始越來越多,妻的素質是越來越高,我是越來越低,困為一看到那些沒用的錢,心裏還是很痛的,總希望妻能同流合污一下,一次也行呀。

  妻醉人的地方不說她迷人的外表,還有作為女人,母性的溫柔。她毫無怨言的包攬了所有家務,管理一個赤貧狀態下的家庭,把女人的美散發在生活中每一個角落。我常常慶幸上蒼安排8年前與她在輪船上的偶遇,更慶幸能與這樣的妻子生活在一起……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