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傻妻”好幸福

发表:2003-10-0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春就这么轻易流失,我也就糊里糊涂有了一个“傻”妻,不知是祸还是福。经过大学四年的攻坚,我用一张一张充满诗情画意的信纸,把一个并不相识的傻女孩,变成了我的“傻”女朋友。毕业之后,我又用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外加天花乱坠的空想。把一个“傻”女朋友,变成了“傻”妻。

  结婚之后,锅碗瓢盆的序曲开始打响。阵地战已经彻底转化成持久战。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流,但局部战争却不可避免”。在硝烟四起的战场,妻子总喜欢寻找廉价战利品来庆祝自己的首战告捷,可怜我的那些报纸和遥控器,战争结束后,早被妻子折磨得面目全非。于是硝烟散尽,为了看电视,妻子不得不坐在那里开始一本正经的战后重建工作,可怜的遥控器又是被一层一层的透明胶捆在一起,俨然成了一个一恶不赦之徒。战争之后,总会有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妻子爱美的本性暴露无遗,时不时她会披下满头飘逸的秀发,瞪着一双凤眼,外加蒙娜丽莎的微笑,用近似于平时温柔十倍的声音问你:“青!你说我漂亮吗?”。我一般当场被糖衣炮弹击中,立即昏倒,偶乐也会送上几斤“秋天的菠菜”。

  妻子喜欢自然美,讨厌时下女人视为珍宝的各式化妆品,她的形象总是给人一种清新、典雅外加“少女”的顽皮。电视总是比人醒得早,睁开眼躺在床上的妻,雅兴大发,总会照着俊男靓女模仿一番。幸运的是,妻的体态窈窕,骼膊上还有块不是十分发达的肌肉。有时她会向我故做健美状,展示一番,并嘲讽着说:“‘肥婆’(我的爱称),你看”,我忙摸着她麦杆似的骼膊恭维道“好肉、好肉”。

  时下假钱泛滥,已严重冲击我家金融体系,妻是一个“大智若愚”的人,几次买菜,收受伪钞。有一次,由于不明情况下动用了妻的伪钞,被拉板车的师傅骂得狗血喷头、面目全非,我正生气找妻理论,她却不动声色说:“啊,一定是昨天买鸡蛋的那个女的找的,换一下吧,给那位师傅。”我常常对妻子说我家并非银行不如您老买菜随便糊弄一下用掉吧,可妻却一本正经地说我素质真低。如是我们家的伪钞开始越来越多,妻的素质是越来越高,我是越来越低,困为一看到那些没用的钱,心里还是很痛的,总希望妻能同流合污一下,一次也行呀。

  妻醉人的地方不说她迷人的外表,还有作为女人,母性的温柔。她毫无怨言的包揽了所有家务,管理一个赤贫状态下的家庭,把女人的美散发在生活中每一个角落。我常常庆幸上苍安排8年前与她在轮船上的偶遇,更庆幸能与这样的妻子生活在一起……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