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在全美商機無限 學齡前兒童獲益匪淺

發表:2003-10-08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瑜珈訓練師要求她的學生們像樹一樣伸展肢體時,本杰明.沃爾夫岡像芭蕾舞演員一樣踮起腳尖站立起來,而傑娜.凱茨則向著天花板張開雙掌。弗朗西斯.卡拉高丁斯卻在屋子裡面轉圈跑,而且還玩起了窗簾。

人們可以諒解弗朗西斯:因為他才年僅三歲。傑娜今年四歲,卻已經具有了兩年的(瑜珈)學齡,可以稱得上是這項日漸流行的體育活動的高手。對於他們的教練喬黛.科米托和其他的瑜珈訓練師來說,這是一項迅速發展的事業。兩年前她在她位於曼哈頓上西區下一代瑜珈工作室教授瑜珈功,曾負責在一週之內訓練50個孩子做瑜珈。現在已擁有學員150名,每節課45分鐘,每人收費20美元。

《完全門外漢:兒童瑜珈入門》一書的作者之一科米托用515美元為八個人舉辦了一次以瑜珈為主題的生日晚會(不包括食物),而且還負責培訓瑜珈教練員,一次可訓練20人,4天為一期,每人收費790美元。她還出售75美元一幅的印有動物圖案的放鬆毯和年齡,以及針對2-7 歲兒童的一系列瑜珈功錄像帶,每盤16.99美元。她還製作了自己在工作間的錄像,並擁有相當數量的攝影室。

「下一步我準備開發一套孩子們穿的瑜珈系列訓練服,」她說。

當有健康意識的成年人發現了訓練瑜珈功的好處時,他們要求自己的孩子練習身體的伸展、彎曲和蠕動,在練習過程中用瑜珈的姿勢來做就更好了。

「瑜珈是一種很好的鍛練,」蘇姍妮.科伯爾曼,傑娜.凱茨的母親說。「她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孩子,而瑜珈功對她培養慢一點的性格有幫助,同時也有益於鍛練她的靈活性」。

很明顯,當孩子們被訓練像蛇般滑動,像小狗般汪汪大叫,並且試著躲閃科米托噴向他們身上的霧狀液體,口中喃喃有詞:「這就是雨。如果你喜歡雨的話,就做一顆樹吧。」-這個時候,孩子們真是覺得太開心了。

像這樣的訓練班是否能夠幫助3-4歲的兒童領悟瑜珈的哲學涵義則是大家都在猜想的問題。

「與年齡大一些的孩子,我們談論的是呼吸與冥想。」科米托說,「對於最年幼的兒童,我們注重的是積極有效的經驗,以便於培養他們對瑜珈的好奇心。這是一種視覺與感覺的體驗。」

托比.裡娜是佛羅里達代爾雷海濱的瑜珈索爾學校的瑜珈教練。她說練習瑜珈相對於其他體育運動而言是一項沒有壓力的選擇。

「孩子們的家長意識到,讓孩子們練瑜珈要好於讓他們參加競技性的體育項目或小聯盟。」

裡娜還說,「她的大多數學生的父母自己也練習瑜珈功。他們注意到,孩子們在練習瑜珈的時候顯現出來的一個很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們變得更加平靜了,而且他們的平衡能力也得到改善。」

海倫.蓋拉貝迪恩在馬薩諸塞州的萬寶路經營著伊奇.畢奇瑜珈訓練館,她曾說過,瑜珈功訓練的形式對於生活在有諸多限宥的現代化世界裡的孩子們具有放鬆性。她的訓練班每期收費15美元,較小的學員可獲得50%的折扣。

「由於孩子們用越來越多的時間把自身的活動限定在汽車坐椅上或自家的小院子裡,所以家長們更加註重運動對自己孩子的重要性。」她說。

她的生意在過去的四年裡猛增到原來的四倍。她說,每年都會有200多個新生報名參加瑜珈訓練班,儘管她本人在一週之內僅授課兩天,教的是4歲以下的兒童。

今年的下半年,她還利用業餘時間為她在加利福尼亞、佛羅里達和北卡羅來納開辦的瑜珈分校培養瑜珈教練。現在已有40個人以每人650美元的條件簽約參加了瑜珈教練的培訓班。

數據檢測公司的經理(該公司是專門從事行業分折的一家信息公司)泰妮婭.西頓曾說影響瑜珈發展趨勢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人們財富的增加和孩子家長們年齡的增長。通過花費一定數量的錢,他們尋求不用運動場的體育活動,那麼對他們來說更為可能的就是參加瑜珈訓練班。

「美國年齡在3歲以下的兒童有一千一百三十萬,瑜珈教練將有足夠的機會拓展他們的生意。」她說。

亞軍,《華盛頓觀察》週刊(Washington Observer weekly),第卅七期,2003年 10月8 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