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越看俺越糊塗

作者:kenneth 發表:2003-10-11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慶期間,本古響應國家號召,到港澳「愛國」去了。不曾想,輕輕鬆鬆了7天之後,回來上網一看,全傻了眼:這中國足球俺是越發看不懂了。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標題,說是閻世鐸親赴瀋陽組建2008年北京奧運足球隊。單看標題,俺「翁」的一聲就大概有四、五秒鐘不省人事了:這「瀋家軍」小組賽已有月餘,下一步如何迎戰12強賽正千頭萬緒,主教練瀋祥福是下課還是繼續在課堂上呆著亦未有定論,被媒
體譏為「恥辱地出線」後的國奧小將正惶恐惶惑地等待著到底是表揚還是批評,可謂「屍骨未寒」之際,這邊廂卻張燈結綵,又玩起了新的遊戲,實在讓人感嘆不已。

  女足輸了,很多人表示了各種各樣的惋惜之情,俺卻不以為然。其實早在亞洲盃輸給朝鮮隊時俺就有預感,這屆女足難有大作為。何也?蓋因玫瑰老了。小組賽首戰迦納,當孫雯有一次從左到右連開3、4個角球,並且個個都是高球吊向球門區時,俺就煩燥不安了:她還能把球踢起來嗎?當咱們的6朵老玫瑰疲於奔命地應付身高體壯的俄羅斯姑娘時,俺真切的相信,人家賽前放言要「阻截」中國隊出線並非信口開河。孫雯是女馬拉多納,「小馬」似應也盡了力,可中國女足還是止步於四強,怪誰?一支球隊半數球員超過30歲,這在女足球隊中算不算一種「現象」?

  最奇的是據說北京現代拿了個冠軍--足協杯。俺不知道老彼德的心情如何,那種在聯賽中逢戰必輸,愈打便離榜尾愈近,球迷、俱樂部的壓力重如泰山的一位外國老人,不知是如何頂住一切拿下這個「雞肋杯」的?僅憑這點,人家就值得尊敬。但作為球迷,俺在港督大把花錢以示愛X時,不曾想那個「雞肋杯」卻偷偷摸摸的玩了起來。是不是主辦者以為反正這玩意兒也沒啥球迷去看,不如將就一下在國慶節期間人家出遊去了賽了就算啊?以後乾脆不用這麼辛苦了,決賽雙方定個時間三更半夜玩兒完就算了,省得足協某個部門挖空心思安排賽程。

  同樣有一個賽事讓人摸不著頭腦,賽季初的「豆腐軍」四川冠城主場竟然2:0乾脆利索收拾了大連實德,讓天下人的眼鏡跌了個希巴爛。本古曾經十分敬重徐弘,作為國家隊後防中堅,他一直遠離誹聞,應該說,他給人的口碑是不錯的。但足球卻讓徐弘介入了一場扯不清理還亂的糾紛中,中國足壇就像一個大染缸,徐弘會染成什麼顏色呢?

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