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越看俺越糊涂

作者:kenneth 发表:2003-10-11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期间,本古响应国家号召,到港澳“爱国”去了。不曾想,轻轻松松了7天之后,回来上网一看,全傻了眼:这中国足球俺是越发看不懂了。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标题,说是阎世铎亲赴沈阳组建2008年北京奥运足球队。单看标题,俺“翁”的一声就大概有四、五秒钟不省人事了:这“沈家军”小组赛已有月余,下一步如何迎战12强赛正千头万绪,主教练沈祥福是下课还是继续在课堂上呆着亦未有定论,被媒
体讥为“耻辱地出线”后的国奥小将正惶恐惶惑地等待着到底是表扬还是批评,可谓“尸骨未寒”之际,这边厢却张灯结彩,又玩起了新的游戏,实在让人感叹不已。

  女足输了,很多人表示了各种各样的惋惜之情,俺却不以为然。其实早在亚洲杯输给朝鲜队时俺就有预感,这届女足难有大作为。何也?盖因玫瑰老了。小组赛首战加纳,当孙雯有一次从左到右连开3、4个角球,并且个个都是高球吊向球门区时,俺就烦燥不安了:她还能把球踢起来吗?当咱们的6朵老玫瑰疲于奔命地应付身高体壮的俄罗斯姑娘时,俺真切的相信,人家赛前放言要“阻截”中国队出线并非信口开河。孙雯是女马拉多纳,“小马”似应也尽了力,可中国女足还是止步于四强,怪谁?一支球队半数球员超过30岁,这在女足球队中算不算一种“现象”?

  最奇的是据说北京现代拿了个冠军--足协杯。俺不知道老彼德的心情如何,那种在联赛中逢战必输,愈打便离榜尾愈近,球迷、俱乐部的压力重如泰山的一位外国老人,不知是如何顶住一切拿下这个“鸡肋杯”的?仅凭这点,人家就值得尊敬。但作为球迷,俺在港督大把花钱以示爱X时,不曾想那个“鸡肋杯”却偷偷摸摸的玩了起来。是不是主办者以为反正这玩意儿也没啥球迷去看,不如将就一下在国庆节期间人家出游去了赛了就算啊?以后干脆不用这么辛苦了,决赛双方定个时间三更半夜玩儿完就算了,省得足协某个部门挖空心思安排赛程。

  同样有一个赛事让人摸不着头脑,赛季初的“豆腐军”四川冠城主场竟然2:0干脆利索收拾了大连实德,让天下人的眼镜跌了个希巴烂。本古曾经十分敬重徐弘,作为国家队后防中坚,他一直远离诽闻,应该说,他给人的口碑是不错的。但足球却让徐弘介入了一场扯不清理还乱的纠纷中,中国足坛就象一个大染缸,徐弘会染成什么颜色呢?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