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層發生的權力鬥爭

發表:2003-10-1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已經有37天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引起外界猜測。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10月17日的採訪報導。

日本的朝鮮專家茂村友光星期四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朝鮮領導層在選擇金正日接班人問題上發生權力鬥爭,金正日正忙於清洗高層領導中的異己人士。

朝鮮問題專家黃英鏡博士是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她指出,雖然金正日剛剛過了六十一歲生日,年齡還不算很高,但共產國家最棘手的問題就是安排統治者的接班人,

「我不認為朝鮮領導層的權力鬥爭是要取代金正日,他們是要爭取最高權力之下的權力,他們知道誰也不能取代金正日,因為北朝鮮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在搞個人崇拜,如果金正日下臺,北朝鮮的政治制度就會垮臺,在平壤參與權力鬥爭的人都很清楚這一點。」

今年年初,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容淳在車禍中喪生,原因是酒後駕車,當時在車內的還有一個另外一位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己南。日本的朝鮮問題專家茂村友光說,這引起人們的紛紛猜測,有人懷疑這兩位朝鮮高級領導人可能在瞞著金正日秘密聚會。黃英鏡博士說,朝鮮高層領導可能在金正日接班人的人選問題上有分歧。

「我認為誰也不知道金正日的哪一個兒子會成為接班人,接班人肯定是他幾個兒子中的一個。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的聲勢近來有□駕長兄金正男之勢,有可能被指定為北韓下一任領導人。金正哲的生母高英姬上個月出了嚴重車禍,是否會影響她兒子成為接班人還很難說。」

日本的朝鮮專家茂村友光說,去年8月朝鮮人民軍出版社出版了題名為《尊敬的母親是敬愛的最司令忠臣中的忠臣》的內部學習資料,提高金正哲母親高英姬的地位,第一次顯示金正日的接班人是金正哲。美國羅切斯特理工大學亞洲問題專家朱永德教授說,現在猜測誰會成為金正日的接班人還為時過早。他認為,目前,國際社會更關注朝鮮的核武器問題,在這個問題上中國對朝鮮有一定的影響力。

黃英鏡博士說,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原先被視為金正日的繼承人,但兩年前他利用假護照企圖進入日本而被日本驅逐處境,造成不良影響。再加上金正男生母成惠琳去年在俄羅斯去世,成氏的妹妹成惠娘又於1996年流亡歐洲。因此金正男已從候選人名單上被拉了下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