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週日在曼谷會晤胡錦濤

發表:2003-10-19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布希總統與胡錦濤主席會晤時將主要談如何化解朝鮮核問題。

預料,布希總統也將向中國國家主席施壓,要求中國放棄人民幣與美元掛鉤,在外匯市場上自由浮動。

布希總統和胡錦濤主席都將出席星期一召開的亞太經合論壇非正式首腦峰會,胡錦濤已展開對泰國的國事訪問,而布希總統在週六晚些時候抵達曼谷。

根據安排,胡錦濤主席將與布希總統在星期天(10月19日)會晤一個小時。這將是胡錦濤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兩人的第二次會晤,胡錦濤在擔任主席以前已經與布希會過面。

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說,由於亞洲的局勢,兩位首腦將很強調朝鮮問題。

布希總統2001年上臺時對中國比較冷淡,但現在「非常重視」中國在和平解決朝鮮問題上的作用。

中國外長李肇星星期六在曼谷表示,中國支持在11月舉行第二次朝鮮問題六方會談。

中美經貿問題

中美經貿問題是兩國關係中經常起摩擦的因素。

美國貿易代表佐立剋星期六在曼谷說,中美貿易逆差問題已經世人皆知,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到1000億美元。

他表示,如果中國想繼續享受美國廣大的市場向中國開放,中美貿易需要「公平,禮尚往來」。

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也是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的熱門話題。

美國的製造業說,中國人為地低估人民幣的匯價,使美國的貨物在中國缺乏競爭力,美國失去很多就業機會。

在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上,美國長期要求中國打擊盜版活動,尤其是軟體和DVD。

亞太經濟合作論壇的首腦會議將在10月20日到21日舉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