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周日在曼谷会晤胡锦涛

发表:2003-10-19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会晤时将主要谈如何化解朝鲜核问题。

预料,布什总统也将向中国国家主席施压,要求中国放弃人民币与美元挂钩,在外汇市场上自由浮动。

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都将出席星期一召开的亚太经合论坛非正式首脑峰会,胡锦涛已展开对泰国的国事访问,而布什总统在周六晚些时候抵达曼谷。

根据安排,胡锦涛主席将与布什总统在星期天(10月19日)会晤一个小时。这将是胡锦涛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两人的第二次会晤,胡锦涛在担任主席以前已经与布什会过面。

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说,由于亚洲的局势,两位首脑将很强调朝鲜问题。

布什总统2001年上台时对中国比较冷淡,但现在“非常重视”中国在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上的作用。

中国外长李肇星星期六在曼谷表示,中国支持在11月举行第二次朝鲜问题六方会谈。

中美经贸问题

中美经贸问题是两国关系中经常起摩擦的因素。

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星期六在曼谷说,中美贸易逆差问题已经世人皆知,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1000亿美元。

他表示,如果中国想继续享受美国广大的市场向中国开放,中美贸易需要“公平,礼尚往来”。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也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热门话题。

美国的制造业说,中国人为地低估人民币的汇价,使美国的货物在中国缺乏竞争力,美国失去很多就业机会。

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美国长期要求中国打击盗版活动,尤其是软件和DVD。

亚太经济合作论坛的首脑会议将在10月20日到21日举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