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只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一)

發表:2003-10-23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出這個命題,是我幾十年來深思熟慮的結果,儘管某些黨棍,如江澤民及其領導的政權上海幫,會對我的這個提法猛烈地反撲、興師動眾地批判、豺狼虎豹一般地生吞活剝,但我還是要旗幟鮮明地、無所顧忌地和大聲疾呼地申明我的嚴正立場:只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

有人可能會反駁我說,大家都耳濡目染了幾十年的「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的口號,大家都習以為常地聽了半多世紀的「社會主義好」的嘹亮無比的革命進行曲,為什麼你卻要反其道而行之,你卻要反其意而用之,你卻要獨樹一幟地與社會主義過不去呢?你不知道你反對社會主義所可能帶來的極其可怕的後果嗎?你不知道你提倡資本主義所必然面臨著的悲劇命運嗎?你不知道你的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可以飲被定為顛覆罪的犯罪行為嗎?你不清楚你提出的這個劃時代的言論之後,你就可以被監禁十年、二十年乃至終生都呼吸不到自由的空氣、都見不到自由的陽光、你就只能被禁閉在陰暗、潮濕而且寒冷的牢獄裡嗎?

對此我無言以對,對此我沉默良久,對此我心有餘悸,對此我無可奈何花落去,黑雲壓城城欲摧,對此我只能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春夏與秋冬!我娘說了,我生為社會主義的人,死為社會主義的鬼,半死不拉活也仍然是屬於社會主義的。我憑什麼反對社會主義?沒聽說嗎,社會主義是最最最先進的、優秀的、雷打不動的絕好制度,誰要是膽敢對這個絕好的制度不以為然地瞧了一眼、哼了一聲、說了句不痛不痒、不渾不黃的話,大禍臨頭就是別無選擇的必然下場。可見,社會主義是多麼多麼厲害,也是多麼多麼觸碰不得的東西啊,就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誰要是一不小心碰了它一下,那就倒霉了吧你,那就吃不了兜著走了吧你,那就搬起石頭砸了你自己的腳了吧你!你、你、你,就你,還敢反社會主義?

告訴你,當然你也可以告訴全中國,你也可以告訴全世界,我即便有這個心,也只怕沒這個膽。況且,究竟什麼是社會主義?誰能說得清,誰能道得明?鄧小平曾經高屋建□地指出:社會主義到底怎樣搞,我們還是不那麼明白。對於這麼稀裡糊塗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輝煌事業,我們卻要堅定不移地堅持下去,我們卻要硬著頭皮地搞下去,這豈不是中國共產黨開創出的豐功偉績?

既然社會主義屬於未知數,既然社會主義不能給我們帶來任何有意義的、有價值的東西,既然社會主義沒有任何民主與自由的曙光,那麼請問,毛澤東所說的前途是光明的,到底是不是一句騙人的鬼話?只怕剩下了毛澤東所說的後半句,即,道路是曲折的。

是的,社會主義道路是無比曲折的道路,也是風雪瀰漫、砂石滾滾的道路,更是到不仁不義、殘忍暴虐的道路。既然如此,我們何必還要不辭辛苦、不怕勞累地一條道跑到黑不可呢?我們能不能換一種活法,我們能不能找一條捷徑走一走?我們何必費勁把力地非得走社會主義道路,勞民傷財地費力不討好呢?

捷徑早已經有了,問題是我們能不能走,敢不敢走,能不能大踏步地、唱著歌地往前走,走向這個一馬平川的大道,走向這條人類文明的坦途?

這條康莊大道就是:只有資本主義,才能救中國。欲知其故,且者看下回分解。

二00三年十月二十一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