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一)

发表:2003-10-23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出这个命题,是我几十年来深思熟虑的结果,尽管某些党棍,如江泽民及其领导的政权上海帮,会对我的这个提法猛烈地反扑、兴师动众地批判、豺狼虎豹一般地生吞活剥,但我还是要旗帜鲜明地、无所顾忌地和大声疾呼地申明我的严正立场: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

有人可能会反驳我说,大家都耳濡目染了几十年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口号,大家都习以为常地听了半多世纪的“社会主义好”的嘹亮无比的革命进行曲,为什么你却要反其道而行之,你却要反其意而用之,你却要独树一帜地与社会主义过不去呢?你不知道你反对社会主义所可能带来的极其可怕的后果吗?你不知道你提倡资本主义所必然面临着的悲剧命运吗?你不知道你的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一种可以饮被定为颠覆罪的犯罪行为吗?你不清楚你提出的这个划时代的言论之后,你就可以被监禁十年、二十年乃至终生都呼吸不到自由的空气、都见不到自由的阳光、你就只能被禁闭在阴暗、潮湿而且寒冷的牢狱里吗?

对此我无言以对,对此我沉默良久,对此我心有余悸,对此我无可奈何花落去,黑云压城城欲摧,对此我只能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我娘说了,我生为社会主义的人,死为社会主义的鬼,半死不拉活也仍然是属于社会主义的。我凭什么反对社会主义?没听说吗,社会主义是最最最先进的、优秀的、雷打不动的绝好制度,谁要是胆敢对这个绝好的制度不以为然地瞧了一眼、哼了一声、说了句不痛不痒、不浑不黄的话,大祸临头就是别无选择的必然下场。可见,社会主义是多么多么厉害,也是多么多么触碰不得的东西啊,就像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谁要是一不小心碰了它一下,那就倒霉了吧你,那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吧你,那就搬起石头砸了你自己的脚了吧你!你、你、你,就你,还敢反社会主义?

告诉你,当然你也可以告诉全中国,你也可以告诉全世界,我即便有这个心,也只怕没这个胆。况且,究竟什么是社会主义?谁能说得清,谁能道得明?邓小平曾经高屋建□地指出:社会主义到底怎样搞,我们还是不那么明白。对于这么稀里糊涂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辉煌事业,我们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我们却要硬着头皮地搞下去,这岂不是中国共产党开创出的丰功伟绩?

既然社会主义属于未知数,既然社会主义不能给我们带来任何有意义的、有价值的东西,既然社会主义没有任何民主与自由的曙光,那么请问,毛泽东所说的前途是光明的,到底是不是一句骗人的鬼话?只怕剩下了毛泽东所说的后半句,即,道路是曲折的。

是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无比曲折的道路,也是风雪弥漫、砂石滚滚的道路,更是到不仁不义、残忍暴虐的道路。既然如此,我们何必还要不辞辛苦、不怕劳累地一条道跑到黑不可呢?我们能不能换一种活法,我们能不能找一条捷径走一走?我们何必费劲把力地非得走社会主义道路,劳民伤财地费力不讨好呢?

捷径早已经有了,问题是我们能不能走,敢不敢走,能不能大踏步地、唱着歌地往前走,走向这个一马平川的大道,走向这条人类文明的坦途?

这条康庄大道就是: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欲知其故,且者看下回分解。

二00三年十月二十一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