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名人惹的禍

作者:張立志 發表:2003-10-29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這個不大的縣城裡,不知怎的,我一夜之間竟成了名人,真應了「一夜成名」的佳話。這都源於我寫的那篇在省報報屁股上登出來的滿打滿算不過120字的小豆腐塊。老婆在教師節前領到了拖欠3個多月的工資,據說發工資的錢是縣裡原來準備買高檔轎車的款。我一高興晚上在網上發了篇短文,胡謅說縣委領導如何如何關心教師,不買轎車想著教師。以至於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縣長專門讀了這篇豆腐乾,還著重說,我們縣就應該有張逗這樣關心縣裡的好同志……總之縣城裡的高音喇叭播了幾次縣長講話,我的名字也響了幾回。我成了全縣的「名人」,當名人好,縣裡的許多頭頭腦腦大都在本單位的會上提到我,並號召職工向我學習,多寫領導,多寫單位的報導。縣委宣傳部辦了個通訊員班竟還邀請我去作報告,讓我談談如何從平凡的小事中提煉出領導高尚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務實崇高品質的,希望我能帶出50個甚至上百個這樣的通訊報導員。

可不久我就發覺當名人太累了,我這個普通百姓安逸祥和的生活被擾亂了。首先是電話不斷,過去在家中,一天不知可有一兩個電話打進來,現在可好,只要在家就聽見那電話鈴響,有討教如何寫領導的;有問詢如何能將小事拔高的;還有的寫了單位領導稿件要送給我修改的……再有就是邀請不斷,這個說設了便宴請惠顧,那個說吃頓工作餐請光臨,總是邀請我到他們單位看看,找找「閃光點」,給他們在省報上亮亮相,還不斷地暗示我,如果能見報給個紅包、發點勞務費也成;再有就是「追星族」也追到我了,有些人居然在大街上攔著我讓我簽名,還有的讓我題寫匾牌,字以人貴,我的字從來寫得就像鱉爬,竟然有人把它製作出來掛到店堂門口。最苦惱的是親戚朋友找上門,大姑的兒子要提幹、二姨的女兒要換工作,還有也不知拐了幾道彎的幾個遠親提著幾隻小公雞、扛著一笆斗山芋來找我,讓我以名人效應支援家鄉建設,幫他們貸些款辦些小廠,讓家鄉也沾沾這名人的光。真正讓我害怕的是一天夜裡12點多鐘,電話鈴又響了,我拿起電話,剛「餵」了一聲,對方黑沉沉地問,你是張逗吧?我想,這是誰,這麼不客氣。這一段不論哪個來電話都是客客氣氣,必恭必敬的聲音。就答道,是呀!你現在成了名人。名人說不上,我趕忙謙虛地答道。我們哥幾個聽說你出了名,光紅包就收了二十萬。這哪跟哪呢?我連忙辯解,沒那回事。真是冤枉,成了名人滿打滿算也不過吃過幾次小宴,拿回2件襯衫,拎回4瓶酒外帶4包煙,紅包倒收過2次,一次50元,一次才20元,還全是1元1元的票子。可對方容不得我辯解,惡煞煞地對我說,哥幾個缺錢花,你明天上午給我們送5萬元,少一分都不行,「啪」地一聲掛上了電話。

媽呀!這「黑道」找上門了,可怎麼辦?都是名人惹的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