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名人惹的祸

作者:张立志 发表:2003-10-29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们这个不大的县城里,不知怎的,我一夜之间竟成了名人,真应了“一夜成名”的佳话。这都源于我写的那篇在省报报屁股上登出来的满打满算不过120字的小豆腐块。老婆在教师节前领到了拖欠3个多月的工资,据说发工资的钱是县里原来准备买高档轿车的款。我一高兴晚上在网上发了篇短文,胡诌说县委领导如何如何关心教师,不买轿车想着教师。以至于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县长专门读了这篇豆腐干,还着重说,我们县就应该有张逗这样关心县里的好同志……总之县城里的高音喇叭播了几次县长讲话,我的名字也响了几回。我成了全县的“名人”,当名人好,县里的许多头头脑脑大都在本单位的会上提到我,并号召职工向我学习,多写领导,多写单位的报道。县委宣传部办了个通讯员班竟还邀请我去作报告,让我谈谈如何从平凡的小事中提炼出领导高尚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崇高品质的,希望我能带出50个甚至上百个这样的通讯报道员。

可不久我就发觉当名人太累了,我这个普通百姓安逸祥和的生活被扰乱了。首先是电话不断,过去在家中,一天不知可有一两个电话打进来,现在可好,只要在家就听见那电话铃响,有讨教如何写领导的;有问询如何能将小事拔高的;还有的写了单位领导稿件要送给我修改的……再有就是邀请不断,这个说设了便宴请惠顾,那个说吃顿工作餐请光临,总是邀请我到他们单位看看,找找“闪光点”,给他们在省报上亮亮相,还不断地暗示我,如果能见报给个红包、发点劳务费也成;再有就是“追星族”也追到我了,有些人居然在大街上拦着我让我签名,还有的让我题写匾牌,字以人贵,我的字从来写得就像鳖爬,竟然有人把它制作出来挂到店堂门口。最苦恼的是亲戚朋友找上门,大姑的儿子要提干、二姨的女儿要换工作,还有也不知拐了几道弯的几个远亲提着几只小公鸡、扛着一笆斗山芋来找我,让我以名人效应支援家乡建设,帮他们贷些款办些小厂,让家乡也沾沾这名人的光。真正让我害怕的是一天夜里12点多钟,电话铃又响了,我拿起电话,刚“喂”了一声,对方黑沉沉地问,你是张逗吧?我想,这是谁,这么不客气。这一段不论哪个来电话都是客客气气,必恭必敬的声音。就答道,是呀!你现在成了名人。名人说不上,我赶忙谦虚地答道。我们哥几个听说你出了名,光红包就收了二十万。这哪跟哪呢?我连忙辩解,没那回事。真是冤枉,成了名人满打满算也不过吃过几次小宴,拿回2件衬衫,拎回4瓶酒外带4包烟,红包倒收过2次,一次50元,一次才20元,还全是1元1元的票子。可对方容不得我辩解,恶煞煞地对我说,哥几个缺钱花,你明天上午给我们送5万元,少一分都不行,“啪”地一声挂上了电话。

妈呀!这“黑道”找上门了,可怎么办?都是名人惹的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