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的悸動

發表:2003-11-1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小狗一生下來就少了條腿,被主人遺棄在街頭。 但是過了不久,人們看到這隻殘疾的小狗長得胖乎乎的,而且可以走路了。原來有人給它安裝了一隻帶輪子的假腿。

在報章上看到這隻小狗在落地落葉的林間散步的照片,讓人有一種極其溫暖的感動,真為這隻小狗慶幸,它受到了人類最美麗的雨露滋潤和人類厚實的關懷。

有一位女詩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收破爛的農村女人,她裝滿廢紙板的車子在陡坡前無法前行。女詩人一聲不響地下車,在後面努力幫她把車推到了坡上於是,那位極寒滄的撿破爛的老婦人認識了一個平凡又高貴的靈魂,後來路上相遇,老婦人都以崇敬的目光向她問候。儘管她們倆誰也不知道誰的名字,老婦人至今也不知道她是位詩人。

遇上一個善良的人是幸運的。他們的點點滴滴,就像燈,可以照亮靈魂。他們的事兒其實是很平凡的,但確實又是最難能可貴的,因為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行施的善舉義行是其他人難以做到的。

一位來自溫州真如禪寺的老禪師還講過一則小故事--一個夏天的傍晚,他的一個朋友買了一罐飲料邊走邊喝,路上的行人很少,路燈下,她發現一個撿廢品的小孩兒,他的背影很孤獨很瘦弱,正在沿街撿拾被人遺棄的瓶罐和食品袋子,朋友趕快把沒有喝完的飲料倒了,把一隻空罐遞給了他。而其他行人見那小孩兒滿身髒兮兮的唯恐避之不及。

一對新婚夫婦出外度蜜月時,在鄭州汽車站廣場,碰到一個中年婦女領著一個小男孩可憐兮兮地伸手乞討,聲淚俱下,說小孩的父親突遇車禍撒手人寰,撇下孤兒寡母和臥床癱瘓的婆母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云云。新郎聽罷淚水在眼眶打轉,忙不迭地從身上摸出一張百元大鈔交給小男孩。不巧的是當夫婦倆傍晚住宿一低檔旅社時碰到那個中年婦女及小男孩,小男孩聲聲叫著「爸爸」,他的爸爸正和他媽媽(中年婦女)在一個條板凳上數錢,其中就有新郎給予的百元大鈔。彼此也都認出對方,那個中年婦女面紅耳赤,尷尬地不知說什麼好,急忙拉著小男孩往房裡去,小男孩卻仍在他爸爸跟前撒嬌,纏著要吃火腿腸。那婦女已不再是在車站那身破爛的衣著,顯然在回來後洗得乾淨整潔,衣裙漂亮美觀,她的丈夫也穿著筆挺的西裝、發亮的皮鞋。

新郎和新娘那種被人愚弄和欺騙的感覺不言而喻,新娘十分激動,打算去和那中年婦女理論,但被新郎制止了,他平靜地說:「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幹嘛生氣呢?因為我們這慈悲心腸是永遠錯不了的,至於那個女人騙取了我們為善之情,那自然是她的罪過了...」新娘似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這些人、這些細節令人感動,雖然他們的付出並不一定給他人帶來幸福,甚至還有某些人騙取他們的一腔真情,但他們的慈善、溫情卻可以使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