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失戀之後怎麼做?

發表:2003-11-18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戀後,應多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看看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追究自己對失戀所應負的責任。而不應把失戀看成對方的罪過,從而報復對方,攻擊對方。下面聽聽名人如何看待失戀。

    ▲貝多芬--從音樂中尋找安慰

  大音樂家貝多芬,31歲時,境況艱難,無法娶心愛的琪麗哀太。兩年後對方嫁給別人了,貝多芬痛苦得寫了遺囑想自殺。但他最終從音樂中尋到了安慰,不久即創作出「第二交響樂」。36歲之後,他與丹蘭士的愛情又被毀了,又是一次無情的打擊,但他決心為事業奮鬥,接連創作出「第七交響曲」、「第八交響曲」、「第九交響曲」成了偉大的「音樂主帥」。

  ▲恩格斯--向美麗的大自然傾訴

  20歲的恩格斯,在不來梅商行當練習生時,和一個姑娘的戀愛告吹了。回家鄉後。為盡快解脫失戀痛苦,他開始了翻越阿爾卑斯山到義大利的旅行。沿途的湖光山色,使他心胸格外開闊,失戀的痛苦逐漸消除。事後,他寫道:「向美麗的大自然傾訴愛情的痛苦,能使自己溶化在溫暖的生活協調之中。」他第二次失戀,則是以寫書來解脫。

  ▲居里夫人--生活和科學在召喚她

  居里夫人年青時第一次愛上的是當家庭教師的那家主人的大兒子卡西密爾。由於對方父母反對,漂亮英俊的卡西密爾向她宣布斷交。失戀的痛苦像反作用力一樣,推著她以發狂般的勇氣去奮鬥。生活和科學在召喚,她終於跳出了失戀的深淵,踏上了科學大道並覓到了知音。

  ▲羅曼.羅蘭--失去愛情不等於失去友誼

  法國大文學家羅曼.羅蘭向心愛的索菲亞求愛被拒絕後,很痛苦,但他認為,不能因為失戀而失去對生活的勇氣和熱情,失去愛情也不等於失去友誼。他在後來漫長的歲月中,依然與索菲亞保持友誼,互相通信探討人生和藝術,時間長達33年。

  ▲歌德--憑藉文學擺脫痛苦

  歌德多次失戀過,與綠蒂分手是第5次失戀,這次是最痛苦,多次欲自盡。但他終於堅強地戰勝了怯懦。後來當綠蒂結婚時,他還送了禮物。祝他們幸福。綠蒂後來就成為小說《少年維特之煩惱》中的主人翁之一了。歌德每次失戀,都是憑藉文學來擺脫精神痛苦的。


---原載 理想藏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