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失恋之后怎么做?

发表:2003-11-1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恋后,应多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看看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追究自己对失恋所应负的责任。而不应把失恋看成对方的罪过,从而报复对方,攻击对方。下面听听名人如何看待失恋。

    ▲贝多芬--从音乐中寻找安慰

  大音乐家贝多芬,31岁时,境况艰难,无法娶心爱的琪丽哀太。两年后对方嫁给别人了,贝多芬痛苦得写了遗嘱想自杀。但他最终从音乐中寻到了安慰,不久即创作出“第二交响乐”。36岁之后,他与丹兰士的爱情又被毁了,又是一次无情的打击,但他决心为事业奋斗,接连创作出“第七交响曲”、“第八交响曲”、“第九交响曲”成了伟大的“音乐主帅”。

  ▲恩格斯--向美丽的大自然倾诉

  20岁的恩格斯,在不来梅商行当练习生时,和一个姑娘的恋爱告吹了。回家乡后。为尽快解脱失恋痛苦,他开始了翻越阿尔卑斯山到意大利的旅行。沿途的湖光山色,使他心胸格外开阔,失恋的痛苦逐渐消除。事后,他写道:“向美丽的大自然倾诉爱情的痛苦,能使自己溶化在温暖的生活协调之中。”他第二次失恋,则是以写书来解脱。

  ▲居里夫人--生活和科学在召唤她

  居里夫人年青时第一次爱上的是当家庭教师的那家主人的大儿子卡西密尔。由于对方父母反对,漂亮英俊的卡西密尔向她宣布断交。失恋的痛苦象反作用力一样,推着她以发狂般的勇气去奋斗。生活和科学在召唤,她终于跳出了失恋的深渊,踏上了科学大道并觅到了知音。

  ▲罗曼·罗兰--失去爱情不等于失去友谊

  法国大文学家罗曼·罗兰向心爱的索菲亚求爱被拒绝后,很痛苦,但他认为,不能因为失恋而失去对生活的勇气和热情,失去爱情也不等于失去友谊。他在后来漫长的岁月中,依然与索菲亚保持友谊,互相通信探讨人生和艺术,时间长达33年。

  ▲歌德--凭借文学摆脱痛苦

  歌德多次失恋过,与绿蒂分手是第5次失恋,这次是最痛苦,多次欲自尽。但他终于坚强地战胜了怯懦。后来当绿蒂结婚时,他还送了礼物。祝他们幸福。绿蒂后来就成为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主人公之一了。歌德每次失恋,都是凭借文学来摆脱精神痛苦的。


---原载 理想藏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