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親人赴北京尋援助被押回上海

發表:2003-11-2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判刑三年的上海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和她的姐姐昨天去北京,為鄭恩寵上訴案尋求法律援助,但是卻被自稱為上海信訪工作人員的人押解回上海。本臺記者就此事分別電話採訪了當事人以及上海有關當局。 星期三下午,自稱是上海信訪部門的工作人員闖進蔣美麗和她的大姐蔣忠麗在北京臨時居住一家旅館,把兩姐妹強行拉上火車,押解回上海。蔣美麗這次去北京的目的是會見她丈夫鄭恩寵的律師張思之,商討鄭恩寵上訴案的有關事宜。

*押解者自稱上海信訪辦人員*

今年10月,上海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判處替「周正毅案」拆遷戶打官司的上海律師鄭恩寵有期徒刑三年。蔣美麗說,她和大姐這次去北京,除了要向律師繳納鄭恩寵上訴案的訴訟費用以外,還要請法學界著名學者幫助鑑定鄭恩寵傳送給境外人權組織的文件是否屬於判決中所認定的國家機密。

*不透露姓名*

蔣美麗女士向記者詳述了她們被押解回上海的經過。她說:「當時衝進來13個人,我正在和張律師打電話,他們把電話搶走,不讓我打。然後就要把我和我姐帶著東西押走。我就把經過都和他們講了,我們到北京是付律師費,再商討一下案情,然後就返回上海。他們就是不聽。我問他們是哪裡的,他說他是上海信訪辦的。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不肯說,只是說他是信訪辦206號。問別的人,他們都說是信訪辦的。」

*軟禁和拉人上車*

上海方面的官員問她們,上海有這麼多律師你不請,為什麼要到北京去請律師。蔣美麗回答說,這是我的人身自由,也是我的權利,你們不應該干涉。他們把蔣美麗女士強行軟禁了幾個小時之後,昨天晚上7點送她們上火車。今天上午10點半到達上海火車站,他們不許蔣美麗姐妹回家,上海公安四個人,兩個人挾手,兩個人抬腳,把蔣美麗抬上車,送到街道辦事處。蔣美麗當時比較激動,說你們不能這樣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十分鐘以後,上面的官員決定放她們回家。蔣美麗已經回到家裡,但是身上有傷,下午去醫院驗傷。」

記者下午打電話到蔣美麗的家,蔣美麗已經去了醫院,她的姐姐蔣忠麗對記者說:「我們走正當的法律途徑,可是他們這樣對待我們。我還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到現在還是莫名其妙。一點自由都沒有,我吃飯他們也不准我走,一步也不肯讓我們走。你說這是不是侵犯我的人身自由?」

*信訪辦一官員表示不知情*

記者打電話給上海信訪辦公室,一位姓葉的負責官員說:「我知道鄭恩寵被判刑這件事,他的太太到北京去這件事我們不知道,我們也沒有接到任務要去看管她。因為她本身是有人身自由的,我們沒有必要這樣做。」

*蔣美麗不屈服*

蔣美麗女士說,她不準備屈服,還要去北京會見律師,一定要為丈夫討回公道。

設在美國的中國人權組織譴責上海信訪辦拘押綁架蔣美麗的違法行為,要求依法追究上海信訪辦的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