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亲人赴北京寻援助被押回上海

发表:2003-11-2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判刑三年的上海律师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和她的姐姐昨天去北京,为郑恩宠上诉案寻求法律援助,但是却被自称为上海信访工作人员的人押解回上海。本台记者就此事分别电话采访了当事人以及上海有关当局。 星期三下午,自称是上海信访部门的工作人员闯进蒋美丽和她的大姐蒋忠丽在北京临时居住一家旅馆,把两姐妹强行拉上火车,押解回上海。蒋美丽这次去北京的目的是会见她丈夫郑恩宠的律师张思之,商讨郑恩宠上诉案的有关事宜。

*押解者自称上海信访办人员*

今年10月,上海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判处替“周正毅案”拆迁户打官司的上海律师郑恩宠有期徒刑三年。蒋美丽说,她和大姐这次去北京,除了要向律师缴纳郑恩宠上诉案的诉讼费用以外,还要请法学界著名学者帮助鉴定郑恩宠传送给境外人权组织的文件是否属于判决中所认定的国家机密。

*不透露姓名*

蒋美丽女士向记者详述了她们被押解回上海的经过。她说:“当时冲进来13个人,我正在和张律师打电话,他们把电话抢走,不让我打。然后就要把我和我姐带着东西押走。我就把经过都和他们讲了,我们到北京是付律师费,再商讨一下案情,然后就返回上海。他们就是不听。我问他们是哪里的,他说他是上海信访办的。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不肯说,只是说他是信访办206号。问别的人,他们都说是信访办的。”

*软禁和拉人上车*

上海方面的官员问她们,上海有这么多律师你不请,为什么要到北京去请律师。蒋美丽回答说,这是我的人身自由,也是我的权利,你们不应该干涉。他们把蒋美丽女士强行软禁了几个小时之后,昨天晚上7点送她们上火车。今天上午10点半到达上海火车站,他们不许蒋美丽姐妹回家,上海公安四个人,两个人挟手,两个人抬脚,把蒋美丽抬上车,送到街道办事处。蒋美丽当时比较激动,说你们不能这样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十分钟以后,上面的官员决定放她们回家。蒋美丽已经回到家里,但是身上有伤,下午去医院验伤。”

记者下午打电话到蒋美丽的家,蒋美丽已经去了医院,她的姐姐蒋忠丽对记者说:“我们走正当的法律途径,可是他们这样对待我们。我还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到现在还是莫名其妙。一点自由都没有,我吃饭他们也不准我走,一步也不肯让我们走。你说这是不是侵犯我的人身自由?”

*信访办一官员表示不知情*

记者打电话给上海信访办公室,一位姓叶的负责官员说:“我知道郑恩宠被判刑这件事,他的太太到北京去这件事我们不知道,我们也没有接到任务要去看管她。因为她本身是有人身自由的,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做。”

*蒋美丽不屈服*

蒋美丽女士说,她不准备屈服,还要去北京会见律师,一定要为丈夫讨回公道。

设在美国的中国人权组织谴责上海信访办拘押绑架蒋美丽的违法行为,要求依法追究上海信访办的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