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內槓不斷-前格力電器有關人士痛揭傷疤

發表:2003-11-21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力電器和格力小家電商標之爭引發的格力集團內訌,在家電行業以及證券市場,掀起了喧然大波。一向光環四射的格力電器以及它的神秘大股東格力集團,迅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格力小家電與格力電器的商標之爭實際上是格力電器與格力集團之間的一場戰爭。在相關信息引導下,媒體的大量文章矛頭直指格力集團,對集團的管理、經營提出了質疑,把格力集團最不能講的弱點全部公之於眾。但是面對詢問,格力集團遲遲沒有反應,似乎有難言之隱,一直對電器公司和集團的關係不予正面澄清,不與格力電器發生任何正面衝擊,好像是等待格力電器懸崖勒馬,並希望矛盾逐漸淡化、平息。有人猜測,這有點像武林高手過招,前輩要先讓晚輩三招。格力集團似乎成竹在胸。
現在,又有從格力電器跳槽出來的人,自報猛料,要揭格力電器的傷疤。格力電器內部管理的「創新」的延續,格力電器的研究所所長,由於給格力電器造成了近5000萬的經濟損失,被珠海市檢察院關了近三年,最近法院審理後,尚未判決;今年格力電器又有財務主任、辦公室主任、工會主席、紀檢書記、直至副總經理等都先後因利用職權之便、以權謀私,貪污受賄給格力電器造成了重大經濟損失,被拘留審查,並等待檢察院的偵察結果。就在格力電器中層重要部門管理幹部發生全面危機,暴露的經濟問題觸目驚心,一系列問題後面是否隱藏著更深層次的問題?格力電器沒有浮出水面的冰山有多深?
據曾在格力電器一些重要領導崗位任職的前格力電器員工分析:由於集團掌握了許多格力電器公司的經營管理問題,並要求格力電器能規範經營,於是格力電器為了掩蓋更深層次的問題,索性先把集團推出去算了,讓集團解體,釜底抽薪。不然的話,何以一個子公司能在媒體上與控股大股東進行正面交鋒?這證明問題本來就不簡單。
部分前格力電器員工透露,格力電器還隱藏了更大的問題和炸雷。最近,格力電器存放在珠海市建行的1億多資金不知去向。為此,建行的個別領導正在接受審查,目前初步查明,這1億多資金是建行的有關領導和格力電器的相關幹部合作調到廣州炒作房地產,但是這1億多資金能不能全部收回到格力電器現在尚不能確定。
其二格力電器私設小金庫,並兩次燒燬小金庫帳本,1億多資金不知去向,據說是格力電器多年來用於疏通關係,建立自己的保護網。所以現在格力電器能肆無忌彈攻擊格力集團,就是因為他們自己有後臺,誰也查不動。這件事國家審查署曾經專門調查訪此事,但格力電器通過各種手段把有關人員擺平了,其中一位領導的親屬還在格力電器財務上班。
更令人氣憤的事,格力電器多年做假帳,把以前的利潤藏起來不給股民分紅。現在行業利潤下降,格力電器把以前的利潤拿出來彌補這兩年的經營利潤,造成格力電器利潤連年上升的假象,欺騙股民。
為此,這些格力電器前員工都感到很氣憤:發生這麼多問題,為什麼當地政府、證監會不來調查處理?難道企業做大做強後就能為所欲為、無法無天嗎?是不是格力電器的保護傘、關係網起到了作用?
難道格力集團對格力電器的問題就一點不知嗎?據一位格力集團內部的普通員工介紹,集團對格力電器的做法及問題都有所瞭解,而且一直在設法解決處理,但遇到方方面面的阻力都很大,格力電器根本不把集團放在眼裡,而珠海市政府也不准干預格力電器的內部問題。格力電器的董事會內部鬥爭非常激烈,很多董事強烈要求格力電器說明建行的1億多資金是怎麼回事,兩次燒帳1.6億小金庫的錢到哪去了?為什麼不給股民一個如實交待?
到這裡我們感到要格力商標之爭引發的格力內槓才剛剛開始,更深入的問題將會隨著鬥爭加劇逐步顯出來,格力電器董姐自揭傷疤的難度會很大,這些傷疤連皮、連骨、連到心,自己可能還揭不了,需要借用媒體的力量,才能把自身的膿水放出來。格力電器才能得到健康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