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内杠不断-前格力电器有关人士痛揭伤疤

发表:2003-11-21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力电器和格力小家电商标之争引发的格力集团内讧,在家电行业以及证券市场,掀起了喧然大波。一向光环四射的格力电器以及它的神秘大股东格力集团,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格力小家电与格力电器的商标之争实际上是格力电器与格力集团之间的一场战争。在相关信息引导下,媒体的大量文章矛头直指格力集团,对集团的管理、经营提出了质疑,把格力集团最不能讲的弱点全部公之于众。但是面对询问,格力集团迟迟没有反应,似乎有难言之隐,一直对电器公司和集团的关系不予正面澄清,不与格力电器发生任何正面冲击,好象是等待格力电器悬崖勒马,并希望矛盾逐渐淡化、平息。有人猜测,这有点像武林高手过招,前辈要先让晚辈三招。格力集团似乎成竹在胸。
现在,又有从格力电器跳槽出来的人,自报猛料,要揭格力电器的伤疤。格力电器内部管理的“创新”的延续,格力电器的研究所所长,由于给格力电器造成了近5000万的经济损失,被珠海市检察院关了近三年,最近法院审理后,尚未判决;今年格力电器又有财务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纪检书记、直至副总经理等都先后因利用职权之便、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给格力电器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被拘留审查,并等待检察院的侦察结果。就在格力电器中层重要部门管理干部发生全面危机,暴露的经济问题触目惊心,一系列问题后面是否隐藏着更深层次的问题?格力电器没有浮出水面的冰山有多深?
据曾在格力电器一些重要领导岗位任职的前格力电器员工分析:由于集团掌握了许多格力电器公司的经营管理问题,并要求格力电器能规范经营,于是格力电器为了掩盖更深层次的问题,索性先把集团推出去算了,让集团解体,釜底抽薪。不然的话,何以一个子公司能在媒体上与控股大股东进行正面交锋?这证明问题本来就不简单。
部分前格力电器员工透露,格力电器还隐藏了更大的问题和炸雷。最近,格力电器存放在珠海市建行的1亿多资金不知去向。为此,建行的个别领导正在接受审查,目前初步查明,这1亿多资金是建行的有关领导和格力电器的相关干部合作调到广州炒作房地产,但是这1亿多资金能不能全部收回到格力电器现在尚不能确定。
其二格力电器私设小金库,并两次烧毁小金库帐本,1亿多资金不知去向,据说是格力电器多年来用于疏通关系,建立自己的保护网。所以现在格力电器能肆无忌弹攻击格力集团,就是因为他们自己有后台,谁也查不动。这件事国家审查署曾经专门调查访此事,但格力电器通过各种手段把有关人员摆平了,其中一位领导的亲属还在格力电器财务上班。
更令人气愤的事,格力电器多年做假帐,把以前的利润藏起来不给股民分红。现在行业利润下降,格力电器把以前的利润拿出来弥补这两年的经营利润,造成格力电器利润连年上升的假象,欺骗股民。
为此,这些格力电器前员工都感到很气愤:发生这么多问题,为什么当地政府、证监会不来调查处理?难道企业做大做强后就能为所欲为、无法无天吗?是不是格力电器的保护伞、关系网起到了作用?
难道格力集团对格力电器的问题就一点不知吗?据一位格力集团内部的普通员工介绍,集团对格力电器的做法及问题都有所了解,而且一直在设法解决处理,但遇到方方面面的阻力都很大,格力电器根本不把集团放在眼里,而珠海市政府也不准干预格力电器的内部问题。格力电器的董事会内部斗争非常激烈,很多董事强烈要求格力电器说明建行的1亿多资金是怎么回事,两次烧帐1.6亿小金库的钱到哪去了?为什么不给股民一个如实交待?
到这里我们感到要格力商标之争引发的格力内杠才刚刚开始,更深入的问题将会随着斗争加剧逐步显出来,格力电器董姐自揭伤疤的难度会很大,这些伤疤连皮、连骨、连到心,自己可能还揭不了,需要借用媒体的力量,才能把自身的脓水放出来。格力电器才能得到健康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