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學失火17名中國留學生失蹤

發表:2003-11-24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莫斯科警方發言人表示,11月24日凌晨發生在莫斯科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一學生宿舍樓的大火造成了至少32人外國留學生死亡,139人受傷,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學生,但目前具體人數和身份不詳。

  大火是當天凌晨2:40左右從一棟5層樓的學生宿舍樓裡的二層開始燃起來的,並迅速蔓延開來。當地官員稱,火災最嚴重的樓層是大樓的二層和三層,許多仍在夢鄉的學生被大火困在樓裡。在3個小時後,大火終於在5:40左右被扑滅。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稱,消防人員和救援人員正在清理現場,死亡人數仍可能上升。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也趕赴火災現場,指揮現場的救援工作。據俄羅斯國際文傳社報導,死亡和受傷的學生分別來自中國、孟加拉國、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和幾個非洲國家。這棟學生宿舍樓裡共住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280名學生。

  調查人員正在對火災的原因進行調查,不過他們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可能是一場故意縱火。另據美聯社報導,火災可能是由於大樓的電線短路造成的。

  莫斯科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位於莫斯科城區的西南部,成立於1960年。蘇聯政府當時建立這所大學的目的是為第三世界國家培養人才。但是,在蘇聯解體後,該校日漸失去其原有的地位,校舍也變得寒酸破舊。目前,該校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外國留學生在這裡學習。

早前消息:

據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提供的統計數字,在莫斯科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的一棟學生宿舍樓莫斯科時間24日凌晨發生的火災中,共造成28名外國留學生人死亡,約78人受傷。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這場大火是當天凌晨莫斯科時間 2點40分在一棟5層樓的學生宿舍樓裡開始燃起來的。當救火車趕到事發現場的時候,大火已經燃到這棟宿舍樓的第二和第三層樓上,最後大火蔓延到第四和第五層樓,過火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

  報導說,大火發生後,有數十輛救火車趕到事發現場扑救大火。許多急救車也在現場擔任救護工作,並不時將受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到當天凌晨莫斯科時間約4點45分大火才基本上被控制住,到5點40分大火被全部扑滅。

  據報導,這棟學生宿舍樓裡共住有來自106個國家的280人。據莫斯科外國留學生協會人士提供的消息,在死亡的學生中有中國人、孟加拉國人、越南人和一些非洲國家的人。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對此次大火發生的原因進行調查。

  莫斯科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位於莫斯科城區的西南部,成立於1960年。蘇聯政府當年建立這所大學的目的是為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培養人才。目前,該校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外國留學生在這裡學習。

初步認定為縱火案 懷疑受歧視的非洲學生放火報復

  據法新社報導,莫斯科人民友誼大學的大火已經造成至少28人死亡,100餘人受傷。警方已對起火原因展開了調查,並初步認定為人為縱火案。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的一名發言人稱,莫斯科的人民友誼大學的一所宿舍樓週一臨晨2點30分左右突然發生大火。大火在約1000平方米的4樓蔓延。許多學生被燒傷或是被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窒息。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到目前為止,共有28人死亡,100多人受傷。200多名學生從出事建築物緊急撤離。

  50個消防隊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奮戰後,火場已基本得到控制。

  俄新聞社塔斯社稱,俄有關部門已對本次大火展開刑事調查,並初步認為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案。調查部門指出,由於部分來自非洲的學生在該校曾受到一定的種族歧視和惡劣待遇,很有可能為報復而進行了放火。

  學生紛紛跳樓逃生

  莫斯科當地時間24日凌晨2點50分左右(北京時間7點50分左右),位於莫斯科西南部的盧蒙巴友誼大學一學生宿舍樓發生大火。據最新消息,火災已至少導致28名外國留學生喪身,另外約100人受傷。中央電視臺報導稱,這次火災中至少有30名中國留學生被因傷送往醫院,另外已經確認有中國留學生喪生。

  海外留學生學生會的消息稱,傷亡人員當中包括來自中國、孟加拉、越南以及幾個非洲國家的學生。其中一些學生是在從五層高的宿舍樓上跳下時受傷的。

  火苗包圍了第二、三四層樓。據莫斯科市消防局一位負責人表示,這棟宿舍樓位於莫斯科盧蒙巴人民友誼大學校園內,這裡有很多外國留學生。這位負責人現在還無法證實傷亡學生的國籍。

  據中新網援引國際合眾社報導,消防人員利用梯子對宿舍樓裡的被困學生進行了疏散,但一些學生從窗戶裡跳下時四肢、頭部以及頸部受傷,還有一些學生被濃煙熏倒。據稱大火已經在黎明前熄滅,距離火災發生後的報警時間已經過去了3個小時。

  該大學是由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創立的,這裡曾經是來自第三世界國家的留學生齊聚一堂的主要教育場所。但隨著前蘇聯的解體,這所大學也漸漸衰敗,其宿舍樓都比較破舊了。

  另據最新消息稱,俄羅斯政府稱,在這場火災當中,至少有28人喪身。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上述宿舍樓一共五層,大樓一部分首先發生火災,隨後火勢迅速蔓延。

  有關這次火災真實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警方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俄羅斯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在發生火災的宿舍樓內,居住著來自100多個國家的280多名外國人。

  現場目擊:多名中國留學生受傷

  莫斯科時間清晨5時左右(北京時間上午10時左右)明火被基本扑滅。目前對傷員的搶救仍在繼續。記者現場目擊與救助瞭解到,不少中國留學生在火災中受傷,目前還沒有關於是否有中國留學生遇難的確實消息,但有消息指出已有28名留學生遇難。

  凌晨2時,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專門為各國預科留學生提供住宿的6號學生宿舍樓的2層竄出了火苗,隨後很短的時間內火勢快速蔓延,在尖叫聲中,發覺起火的留學生開始用各種手段逃生。不少留學生選擇了跳窗(該宿舍樓高5層)。

  針對關於爆炸引發大火的消息,一位從三層跳下的中國山東籍女孩在接受記者救助時表示,她沒有聽到爆炸聲,是被濃煙嗆醒的。根據現場觀察,不排除大火因為電器短路引起的可能。由於大火從二層開始燃起,大約有二百多留學生在大火燃燒時在樓內休息,其中包括數十名中國學生。

  在大火燃起後10多分鐘,俄羅斯消防部門趕到現場,但是由於大火夾雜著大量含有有毒氣體的濃煙,救援工作受到干擾,俄羅斯消防隊只利用雲梯從第五層救下了部分學生。部分被救出的傷者被安排在附近幾個宿舍樓的大廳中,接受緊急救治。在此後的時間裏,數十輛俄羅斯救護車趕到現場,部分學生和私家車輛也參與到救援行動中。

  由於仍然沒有關於傷亡的具體數字,記者只能按照目擊的情況進行報到,記者目擊和參與救助的中國留學生傷者,有十多人。而其他國家的留學生有數十人。

  這是今年以來該學校宿舍樓的第二次火災,第一次發生於今年春天,起因是電器火災。據部分留學生介紹,該學校留學生宿舍普遍存在電源線路老化等安全隱患。

  早前消息:

  據新華網援引美聯社報導,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南部的盧蒙巴各族人民友誼大學一學生宿舍24日凌晨發生火災,導致至少18名外國學生死亡、80多人受傷。

  火災發生之後,27個消防單位迅速趕到現場扑救,用雲梯救出被困在宿舍內的學生。

  據莫斯科消防部門的官員說,該大學內有很多外國留學生,但是目前還不能夠確認具體的死亡人數以及他們的國籍。

   宿舍所住多為中國留學生

  當地時間24凌晨兩點左右(北京時間24日早上7時許)莫斯科人民友誼大學學生宿舍發生重大火災,目前至少造成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目擊者稱,大火發生在6號預科樓的二樓的東側,大火還聽到爆炸聲。據初步分析可能是由於電路失火造成。這座樓上主要是留學生居住,其中大部分是中國留學生。

  火災發生之後,27個消防單位迅速趕到現場扑救,用雲梯救出被困在宿舍內的學生。據目擊者稱,許多人為逃大火而跳樓受傷,救護車已經往來現場與醫院數十車次。

  大火燃燒了三個小時後,經扑救已經熄滅,具體的人員傷亡情況還不清楚,據美聯社消息,目前至少有6人死亡。

  另據美聯社報導,這場大火至少造成6名外國留學生死亡,超過50人受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