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学失火17名中国留学生失踪

发表:2003-11-24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莫斯科警方发言人表示,11月24日凌晨发生在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一学生宿舍楼的大火造成了至少32人外国留学生死亡,139人受伤,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学生,但目前具体人数和身份不详。

  大火是当天凌晨2:40左右从一栋5层楼的学生宿舍楼里的二层开始燃起来的,并迅速蔓延开来。当地官员称,火灾最严重的楼层是大楼的二层和三层,许多仍在梦乡的学生被大火困在楼里。在3个小时后,大火终于在5:40左右被扑灭。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称,消防人员和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死亡人数仍可能上升。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也赶赴火灾现场,指挥现场的救援工作。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社报道,死亡和受伤的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和几个非洲国家。这栋学生宿舍楼里共住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80名学生。

  调查人员正在对火灾的原因进行调查,不过他们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可能是一场故意纵火。另据美联社报道,火灾可能是由于大楼的电线短路造成的。

  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位于莫斯科城区的西南部,成立于1960年。苏联政府当时建立这所大学的目的是为第三世界国家培养人才。但是,在苏联解体后,该校日渐失去其原有的地位,校舍也变得寒酸破旧。目前,该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这里学习。

早前消息: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统计数字,在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的一栋学生宿舍楼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发生的火灾中,共造成28名外国留学生人死亡,约78人受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场大火是当天凌晨莫斯科时间 2点40分在一栋5层楼的学生宿舍楼里开始燃起来的。当救火车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大火已经燃到这栋宿舍楼的第二和第三层楼上,最后大火蔓延到第四和第五层楼,过火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报道说,大火发生后,有数十辆救火车赶到事发现场扑救大火。许多急救车也在现场担任救护工作,并不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到当天凌晨莫斯科时间约4点45分大火才基本上被控制住,到5点40分大火被全部扑灭。

  据报道,这栋学生宿舍楼里共住有来自106个国家的280人。据莫斯科外国留学生协会人士提供的消息,在死亡的学生中有中国人、孟加拉国人、越南人和一些非洲国家的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此次大火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位于莫斯科城区的西南部,成立于1960年。苏联政府当年建立这所大学的目的是为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目前,该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这里学习。

初步认定为纵火案 怀疑受歧视的非洲学生放火报复

  据法新社报道,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的大火已经造成至少28人死亡,100余人受伤。警方已对起火原因展开了调查,并初步认定为人为纵火案。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的一名发言人称,莫斯科的人民友谊大学的一所宿舍楼周一临晨2点30分左右突然发生大火。大火在约1000平方米的4楼蔓延。许多学生被烧伤或是被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窒息。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共有2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200多名学生从出事建筑物紧急撤离。

  50个消防队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后,火场已基本得到控制。

  俄新闻社塔斯社称,俄有关部门已对本次大火展开刑事调查,并初步认为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调查部门指出,由于部分来自非洲的学生在该校曾受到一定的种族歧视和恶劣待遇,很有可能为报复而进行了放火。

  学生纷纷跳楼逃生

  莫斯科当地时间24日凌晨2点50分左右(北京时间7点50分左右),位于莫斯科西南部的卢蒙巴友谊大学一学生宿舍楼发生大火。据最新消息,火灾已至少导致28名外国留学生丧身,另外约100人受伤。中央电视台报道称,这次火灾中至少有30名中国留学生被因伤送往医院,另外已经确认有中国留学生丧生。

  海外留学生学生会的消息称,伤亡人员当中包括来自中国、孟加拉、越南以及几个非洲国家的学生。其中一些学生是在从五层高的宿舍楼上跳下时受伤的。

  火苗包围了第二、三四层楼。据莫斯科市消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栋宿舍楼位于莫斯科卢蒙巴人民友谊大学校园内,这里有很多外国留学生。这位负责人现在还无法证实伤亡学生的国籍。

  据中新网援引国际合众社报道,消防人员利用梯子对宿舍楼里的被困学生进行了疏散,但一些学生从窗户里跳下时四肢、头部以及颈部受伤,还有一些学生被浓烟熏倒。据称大火已经在黎明前熄灭,距离火灾发生后的报警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

  该大学是由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创立的,这里曾经是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的主要教育场所。但随着前苏联的解体,这所大学也渐渐衰败,其宿舍楼都比较破旧了。

  另据最新消息称,俄罗斯政府称,在这场火灾当中,至少有28人丧身。俄罗斯紧急事务部表示,上述宿舍楼一共五层,大楼一部分首先发生火灾,随后火势迅速蔓延。

  有关这次火灾真实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警方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俄罗斯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发生火灾的宿舍楼内,居住着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80多名外国人。

  现场目击:多名中国留学生受伤

  莫斯科时间清晨5时左右(北京时间上午10时左右)明火被基本扑灭。目前对伤员的抢救仍在继续。记者现场目击与救助了解到,不少中国留学生在火灾中受伤,目前还没有关于是否有中国留学生遇难的确实消息,但有消息指出已有28名留学生遇难。

  凌晨2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专门为各国预科留学生提供住宿的6号学生宿舍楼的2层窜出了火苗,随后很短的时间内火势快速蔓延,在尖叫声中,发觉起火的留学生开始用各种手段逃生。不少留学生选择了跳窗(该宿舍楼高5层)。

  针对关于爆炸引发大火的消息,一位从三层跳下的中国山东籍女孩在接受记者救助时表示,她没有听到爆炸声,是被浓烟呛醒的。根据现场观察,不排除大火因为电器短路引起的可能。由于大火从二层开始燃起,大约有二百多留学生在大火燃烧时在楼内休息,其中包括数十名中国学生。

  在大火燃起后10多分钟,俄罗斯消防部门赶到现场,但是由于大火夹杂着大量含有有毒气体的浓烟,救援工作受到干扰,俄罗斯消防队只利用云梯从第五层救下了部分学生。部分被救出的伤者被安排在附近几个宿舍楼的大厅中,接受紧急救治。在此后的时间里,数十辆俄罗斯救护车赶到现场,部分学生和私家车辆也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由于仍然没有关于伤亡的具体数字,记者只能按照目击的情况进行报到,记者目击和参与救助的中国留学生伤者,有十多人。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有数十人。

  这是今年以来该学校宿舍楼的第二次火灾,第一次发生于今年春天,起因是电器火灾。据部分留学生介绍,该学校留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

  早前消息:

  据新华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西南部的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一学生宿舍24日凌晨发生火灾,导致至少18名外国学生死亡、80多人受伤。

  火灾发生之后,27个消防单位迅速赶到现场扑救,用云梯救出被困在宿舍内的学生。

  据莫斯科消防部门的官员说,该大学内有很多外国留学生,但是目前还不能够确认具体的死亡人数以及他们的国籍。

   宿舍所住多为中国留学生

  当地时间24凌晨两点左右(北京时间24日早上7时许)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学生宿舍发生重大火灾,目前至少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大火发生在6号预科楼的二楼的东侧,大火还听到爆炸声。据初步分析可能是由于电路失火造成。这座楼上主要是留学生居住,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

  火灾发生之后,27个消防单位迅速赶到现场扑救,用云梯救出被困在宿舍内的学生。据目击者称,许多人为逃大火而跳楼受伤,救护车已经往来现场与医院数十车次。

  大火燃烧了三个小时后,经扑救已经熄灭,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还不清楚,据美联社消息,目前至少有6人死亡。

  另据美联社报道,这场大火至少造成6名外国留学生死亡,超过50人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